快讯 ·攸县“改县设市”已超国家标准 决定申请...·太原被列为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城市·江西所有一类口岸核心能力达到世界卫生 ...·渝洽会签约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睐·成都东客站片区将新建13条道路 总投资逾7亿·广西满山遍野油桐花盛开·探访中国第二大悬空寺·首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首届国际重配专业展月底将在济南举办·第七届重庆·永川学生用品展在卫星湖畔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气囊控制ECU存隐患 丰田在华召回Avalon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汽车之家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4年4月2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Avalon(艾维龙)汽车。

涉及范围:生产日期为2002年7月1日至2003年5月6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8辆。

召回原因:上述受影响车辆因空气囊控制ECU的耐电磁波性能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电动座椅相关电子零件产生的电磁波影响,有可能导致该ECU内的IC芯片受损。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出现空气囊在行驶过程中展开、或安全带预紧器误起动,或是两者同时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无偿为用户车辆的空气囊ECU追加安装电磁波滤波器,以消除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信件发送方式通知所有车主,同时将通过特约经销商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如果要了解本次汽车召回的详细情况或有任何疑问,用户可致电丰田汽车顾客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电话:800 810 1210或400 810 1210。用户也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了解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