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首届国际重配专业展月底将在济南举办·第七届重庆·永川学生用品展在卫星湖畔 ...·“海南M3展”22日启动 将设专区为米兰世...·江苏靖江因长江水源水质异常通知全市暂 ...·贵州七家企业因未批先建 环保手续欠缺等...·四川内江东兴区环保局4大措施治理畜禽养...·河北将重点排查污水"零排放"等企业保护 ...·贵州遵义投2300万元清淤湘江河 计划本月...·陕西出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方案 五措施...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渝洽会签约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新浪重庆 

昨天上午,2014第十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渝洽会将于5月15日至5月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目前签约总额已超过3000亿元,在吸引不少国内城市和地区参与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获得丝绸之路国家的青睐。

签约总额逾3000亿元,采购清单近百亿美元

2014第十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由商务部、国务院三峡办、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发布会上,市外经贸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强表示,目前已收到23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027.50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项目137个,投资总额1716.80亿元人民币;协议项目94个,投资总额1310.70亿元人民币;内资项目193个,投资总额2507.67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38个,拟引进外资83.84亿美元。

据了解,这些签约项目主要来自英国、法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比较重要的项目包括:巴南区皇家一江医疗产业中心项目、合川区中国(重庆)塑料光纤产业园项目、巫山县早阳旅游新城综合开发项目、万盛经开区神华国能重庆发电厂环保迁建项目、城口县风电场开发项目、万盛经开区南桐2*300 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等。贸易采购意向目前收集有近百亿美元,涉及IT、装备等8类。

渝新欧”带动丝绸之路国家参与渝洽会

据悉,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27个省(区、市)、5个副省级城市、美国、英国、匈牙利等18个国家(地区)共59个政府代表团报名参会。 46个国家(地区)的1600多家跨国公司、650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112家,大型央企42家(含19家世界500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渝新欧”国际物流贸易大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俄罗斯、哈萨克斯、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波兰和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常看好重庆作为“两带一路”战略汇合点的优势,纷纷来渝参展参会。分享重庆发展商机,不少是第一次参加渝洽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