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首届国际重配专业展月底将在济南举办·第七届重庆·永川学生用品展在卫星湖畔 ...·“海南M3展”22日启动 将设专区为米兰世...·江苏靖江因长江水源水质异常通知全市暂 ...·贵州七家企业因未批先建 环保手续欠缺等...·四川内江东兴区环保局4大措施治理畜禽养...·河北将重点排查污水"零排放"等企业保护 ...·贵州遵义投2300万元清淤湘江河 计划本月...·陕西出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方案 五措施...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成都东客站片区将新建13条道路 总投资逾7亿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想玲

自2011年5月通车,到今年5月份,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成都东客站投入运营整整三年。

“目前从成都市中心到东客站,没有直达道路,需要绕道2.5环,还是不太方便。”家住蜀都大道的市民小许,经常到东客站接人,道路不顺让他深有体会。

8日,成华区新客站城际商旅城管委会透露,目前,东客站片区已完成中环路锦绣大道以东区域17条规划道路及电力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建设的白龙江路将于5月底形成通车能力。到时,市民可从五桂桥高架直通候车大厅。

除白龙江路外,今年还将启动九寨沟路等13条规划道路建设,总投资约7.4亿元。

市区直达东客站

8日上午,记者驱车沿蜀都大道经迎晖路来到成都东客站附近,连接龙门山路与五桂桥高架桥的白龙江路东段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西段路面沥青,与白龙江路十字相交的九寨沟路已经开挖路基。

“下月从五桂桥高架经白龙江路可直达东客站候车大厅,再也不绕道迎晖路了。”成华区新客站城际商旅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从成都市中心驾车到东客站只能从迎晖路或驿都大道转过来,这对于肩负着成渝高速公路方向进出城重任的迎晖路造成很大的压力。东客站投入运营后,配套道路建设主要集中在中环路锦绣大道以东区域,共17条。“成绵乐城际客运专线、成渝客运专线到明年都将陆续开通,加快道路等配套建设,是满足东客站片区的人流、车流快速增长的需要。”

记者注意到,五桂桥高架在邻近五桂桥车站处已预留了一条匝道,在五桂桥车站背面落地后与白龙江路连接,一路向东便是东客站专用匝道,上跨锦绣大道直通候车大厅。“按照施工进度,白龙江路预计在本月底形成通车能力。白龙江路全部完工后,既可缓解迎晖路的交通压力,同时车辆进出东客站也更便捷了。”

今年新建13条道路

“为完善基础设施,东客站片区今年将新建13条道路,提升路网密度。”该负责人说,这批道路全部位于锦绣大道以西区域,总长度超过12公里,总投资约7.4亿元,计划明年全部完工。其中,北接迎晖路,南至驿都大道的九寨沟路已动工开建,道路长约1.9公里。下一步还将启动多宝寺南路建设,连通九寨沟路,在沙河与锦绣大道之间形成一条半环状道路。

据了解,成都东客站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20万人次,预计到2030年,年旅客发送量将达1.37亿人次,是西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按照成都东客站片区交通和市政设施规划设计优化方案,预计到明年底东客站片区将形成9横9纵的地面交通路网格局,实现内外通达、转换顺畅的目标。

刘建波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

以名山大川命名汇集全省风景名胜

成都东客站是向外地人展示四川的重要窗口,所以在东客站周边新建的30多条道路中,全部以四川的名山大川、风景名胜命名。东西走向的道路全以江河命名,南北走向的则以名山命名。除已形成的道路外,列入今年启动建设计划的九寨沟路、峨眉山路、大渡河路、雅砻江路等13条路也在路牌上一一标明,一个纵横交错的路网正在清晰呈现。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