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首届国际重配专业展月底将在济南举办·第七届重庆·永川学生用品展在卫星湖畔 ...·“海南M3展”22日启动 将设专区为米兰世...·江苏靖江因长江水源水质异常通知全市暂 ...·贵州七家企业因未批先建 环保手续欠缺等...·四川内江东兴区环保局4大措施治理畜禽养...·河北将重点排查污水"零排放"等企业保护 ...·贵州遵义投2300万元清淤湘江河 计划本月...·陕西出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方案 五措施...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江西所有一类口岸核心能力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要求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新华网  车鲁强 刘蔚 程迪

近日,九江港顺利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考核验收。至此,江西所有一类口岸全部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考核验收,标志着江西全部一类口岸预防、抵制、控制、应对公共卫生风险和突发事件的核心能力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

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和九江港水运口岸全部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考核验收,对推动江西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国际旅游贸易,落实省委关于“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体,龙头昂起”的战略部署,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是江西唯一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已开通香港、台湾、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航班,去年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考核验收;九江港水运口岸是江西唯一的一类水运口岸,是全省出入境货物水上运输的主要通道,国际客货轮可直接进港。

据介绍,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江西口岸卫生主管部门,为确保一类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按期达标,逐步完善口岸核心能力所要求的各项基础设施和功能,建立了昌北机场新航空货场检验检疫监管区,完善了检验检疫查验平台及相关设施;建立“监管仓+闸口”放行机制,大大提升了出入境航空货物的监管效能;完善九江港口岸基础设施,提供检验检疫功能用房,开发“电子口岸”系统,健全视频监控。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