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海南省琼海市:热带特色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2-15 14:24:5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案例二:琼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近年来,琼海市围绕“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战略,坚持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着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建设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果。2014年,琼海市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在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获得“2014年‘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等荣誉称号,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得到全国业界高度肯定,被认为“引领国民休闲旅游新常态”。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图说:木栈道

一、基本情况

(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发展情况

近年来,琼海市紧紧围绕“打造田园城市、构件幸福琼海”发展思路,根据各个镇的人文特点、产业特色和自然禀赋进行个性化的规划设计,将12个镇打造成各具特色、传承文化、彰显风俗、田园环抱、产业支撑的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了三个国家农业公园,把更多的旅游吸引到老百姓家中,着力打造百姓的幸福家园和游客的度假天堂,推动琼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据统计,2014年全市旅游总收入33.2亿元,增长62%,高于全省平均48.8个百分点;旅游团队与散客的比重从2013年的42:58提升到29:71,过夜游客人均消费1342元,仅次于三亚,位列全省第二。其中,全市已发展以餐饮业为主的农家乐22家,接待游客235万人次,收入1.95亿元。目前琼海市已成为引人瞩目的国际旅游岛新型旅游目的地。

与此同时,琼海市始终将农业农村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农民收入的持续提高。2014年,全市农业增加值达到67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10元,同比分别增长5.1%、12.9%;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增加值37.4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96元,同比分别增长4.3%、10.6%。

图说:木栈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