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海南省琼海市:热带特色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2-15 14:24:5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

(一)着力抓好龙寿洋农业转方式发展综合示范区建设。力争用一年时间,实施好优新产业培育、农药化肥“两减”、循环生态农业、“互联网+”等8大工程,为琼海市农业提质增效树立样板。同时,继续抓好三大国家农业公园以及区域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物质装备水平、农机化水平,不断夯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基础。

图说:龙寿洋

(二)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的产业升级版。瓜菜生产方面,冬季瓜菜要引进推广优新品种和精细化品种,调整种植布局,形成“一村一品”、“一洋一品”的生产格局,全市稳定种植面积14.5万亩。常年蔬菜要着力解决夏秋淡季生产问题,促进常年蔬菜供应自给水平的提高。水果生产方面,突出抓好以大路镇为中心的莲雾产业园区、以阳江镇和中原镇为中心的火龙果产业园区、以塔洋镇为中心的柠檬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琼海市优新水果生产规模和产量、质量、效益的不断提高。热作生产方面,抓好与海南大学的科研合作,完成琼海油茶标准化种植、加工、育苗三项技术的地方标准化制定,大力推行油茶标准园建设,努力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和效益,进一步做大做强琼海市油茶产业。

(三)着力推进品牌农业发展。一是立足资源和区域优势,充分挖掘各镇最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认证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定一批省级和国家级名优农产品。二是突出抓好8个公共品牌和38个地方特色品牌的打造。

(四)着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再上新水平。全力推进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农药一卡通”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突出查处经营高剧毒农药的违法行为,确保生产源头净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体系,不断加大标准化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力度,在农产品生产“第一车间”筑起牢固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发挥农药监管3G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突出抓好豇豆、四季豆、苦瓜、西瓜等重点品种、敏感品种的质量检测监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