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东莞微公益时代开启 虎门男孩筹集善款百万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4 来源: 东莞日报 

■由坤叔发起和组织的“坤叔助学社”及 “千分一公益服务中心”,拥有遍及粤、港、澳、台以及日本等地的3000多名成员本报资料图片

“把我受伤的手截掉吧。”虎门一位10岁的男孩遭遇了严重车祸,他目睹父母筹款治疗的艰辛,于是哭喊着做出截肢的决定。这件事经过网络的传播,点燃了这座城市数以千计人的爱心,爱心市民三天之内便自发筹集善款近百万元。

距东莞数百公里之外的韶关,60名贫困生生活极度困难。这则消息,被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报道并发起助学行动,短短数天时间,60名学生被爱心市民“一抢而光”。

坤叔,在助学的道路上足足走过了25年。如今,他也与时俱进选择网络公益,总计带动3000多人加入爱心助学之列,资助贫困学生近5000人。

过去一百多天,这一连串走进公众视野的网络公益故事,共同绘就了一个新的“东莞慈善现象”。

公益,开始更多地通过新媒体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正催化着东莞驶入“微公益”时代。在这座城市里,人人都可以是公益主体,每个人都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参与进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