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公众忧取消O牌将有新特权号牌:分辨不出...·凉茶两巨头"第一"之争再起 王老吉发布数...·新浪微博美国上市首日逆市上涨19% 市值4...·京津冀将打造1小时城市圈 由城铁及高速 ...·快递员谈新蓝领生活:月入5千 跟在家种 ...·2020年中国有望实现公交一卡通全国联网·北京一季度楼市暗淡收场 二季度成冲击业...·天津蓝印户口取消开发商吓呆 最高损失50...·北京水价听证会:68%代表同意一档水价调...·部分进口德国喜宝牌婴幼儿奶粉被召回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城市快报  崔巧琳

昨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包括吴宇森、阿方索·卡隆、张艺谋、章子怡、梁家辉在内的数百位中外电影人将陆续亮相本届电影节。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上演一系列“大事件”。

大事件1 《太平轮》关机

作为本届电影节“天坛奖”的国际评委会主席,导演吴宇森昨日表示,他执导的年度史诗爱情巨制《太平轮》正式关机。该片耗资近4亿元人民币,章子怡、黄晓明、长泽雅美、宋慧乔等十余位明星出演。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的纷乱时局为背景,讲述三对恋人历时50余年的爱情故事。下层女性于真(章子怡饰)与一名通讯兵(佟大为饰)不期而遇;日本军医严泽坤(金城武饰)同日本女孩雅子(长泽雅美饰)苦恋;跛脚将军雷义方(黄晓明饰)和富家千金周蕴芬(宋慧乔饰)结为伉俪。三对主人公的乱世爱情看似本无交集,却随着太平轮的沉浮而紧密联系在一起。

章子怡表示,于真是第一个令她落泪不止的角色,“当时我就和吴宇森导演说,我很爱这个角色,要把这个角色塑造得丰满、有生命力”。

大事件2 “阿黛尔”亮相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电影节特意选择法国爱情电影《美女与野兽》作为开幕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女主演正是因《阿黛尔的生活》而蜚声国际影坛的蕾雅·赛杜。作为电影特邀嘉宾,蕾雅·赛杜在北京一亮相,便受到媒体的追捧。

谈到对中国电影的了解,蕾雅·赛杜表示,她一直对华语功夫片很感兴趣,想拍一部类似《卧虎藏龙》的古装功夫片。

大事件3 IMAX单元启动

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IMAX电影单元,为影迷奉献6部IMAX视效大片和4部IMAX优秀科教片。6部视效大片包括IMAX版《变形金刚2》、IMAX 3D版《变形金刚3》、IMAX 3D版《复仇者联盟》、IMAX版《碟中谍4》、IMAX 3D版《地心引力》、IMAX版《一代宗师》,4部科教片包括IMAX 3D版《海底世界》、IMAX 3D版《回归野性》、IMAX 3D版《哈勃望远镜》及IMAX 3D版《南太平洋之旅》。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