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公众忧取消O牌将有新特权号牌:分辨不出...·凉茶两巨头"第一"之争再起 王老吉发布数...·新浪微博美国上市首日逆市上涨19% 市值4...·京津冀将打造1小时城市圈 由城铁及高速 ...·快递员谈新蓝领生活:月入5千 跟在家种 ...·2020年中国有望实现公交一卡通全国联网·北京一季度楼市暗淡收场 二季度成冲击业...·天津蓝印户口取消开发商吓呆 最高损失50...·北京水价听证会:68%代表同意一档水价调...·部分进口德国喜宝牌婴幼儿奶粉被召回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出(图)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北京晨报  张硕

李木易/摄

昨日,“娘本唐卡艺术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65幅精美的唐卡作品和绘制唐卡使用的矿物质颜料及工具,立体地展示了唐卡这门古老技艺的艺术价值。

娘本先生是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夏吾才让大师的亲传弟子,出徒后一直在大昭寺、扎什伦布寺和昌珠寺等寺院绘制壁画与唐卡,他的唐卡艺术色彩深沉典雅,用笔流美有致,画面气势恢宏,开脸端庄安详。

在开幕式上,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介绍了展览举办的初衷,“近几年来,娘本先生陆续向国家博物馆捐赠多幅他创作的唐卡精品,为丰富国家博物馆收藏,特别是弥补国博现当代唐卡艺术藏品的不足做出了宝贵之贡献。通过此次展览,希望向观众全面展示唐卡的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