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公众忧取消O牌将有新特权号牌:分辨不出...·凉茶两巨头"第一"之争再起 王老吉发布数...·新浪微博美国上市首日逆市上涨19% 市值4...·京津冀将打造1小时城市圈 由城铁及高速 ...·快递员谈新蓝领生活:月入5千 跟在家种 ...·2020年中国有望实现公交一卡通全国联网·北京一季度楼市暗淡收场 二季度成冲击业...·天津蓝印户口取消开发商吓呆 最高损失50...·北京水价听证会:68%代表同意一档水价调...·部分进口德国喜宝牌婴幼儿奶粉被召回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快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技名片"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新华网  周蕊 吴振东

提前领略一下Office365等新一代云计算产品的魅力,尝试可穿戴电子设备,甚至还可以参加特斯拉电动汽车试驾……这些将能在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上实现。

记者16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上交会将于今年4月24日至26日在沪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分为主题演绎、技术展示、论坛活动、交易服务四大板块,并将进一步突出技术的国际化、引领性和互动性。

本届上交会首次提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的口号,设立了公众开放日,努力提高公众参与度,将展会打造成“科技名片”和市民喜爱的科普基地。参观者不仅能体验微软Windows Azure和Office365等新一代云计算产品的魅力,尝试可穿戴电子设备、“胶囊胃镜”等多项高科技产品,还能通过二维码预约系统“扫一扫”参与首次登陆中国大陆的特斯拉电动汽车试驾活动。

除了聚焦当今各领域先进技术,上交会还特别注重技术交易服务全产业链打造和知识产权保护。据介绍,本届上交会将联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实时发布技术项目交易信息,并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知识产权保护、金融、转让、许可、国际人才、咨询、法律等多项服务。

论坛现场还将启动由第二届上交会组委会和新华社开发的“技术交易汇客户端”。该客户端集新闻发布、信息咨询、交易办理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全天候对接服务的上交会。

据商务部统计,2013年,中国技术贸易金额达931亿美元,规模为1978年的25倍。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