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6-01-22 11:12:1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转方式调结构,构建效益型、品牌型、和谐型和创新型的光明集团

深圳市、区政府启动城市化发展战略,确立建设绿色新城的发展目标,同时造成光明集团公司发展土地等空间制约的问题。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光明集团加快了在体制和机制、管理和分配、经营和产品、文化和品牌的自主创新。通过市场再造流程,提高资源配置能力;科技再造流程,转变增长方式;价值再造流程,创新企业文化。将数量经济转变为质量经济;资源经济转变为产业经济;产品经济转变为品牌经济;属地经济转变为开放经济。以期实现将光明集团建设成为效益型企业、品牌型企业、和谐型企业、创新型企业。

图说:光明集团-晨光乳业公司获2014年百家诚信示范单位奖牌

图说:光明集团-晨光乳业公司获2014年百家诚信示范单位奖牌

为适应产业转型和生产发展的需要,光明集团通过加快基地建设步伐,以期实现经营规模化、生产集约化、产品市场化、农业产业化发展。随着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博罗奶源基地、广西加工基地的运作,随着光明鸽业公司种鸽品牌在广西、河源养殖基地的拓展,随着畜牧公司深光牌光明猪配套系广东连山、博罗、英德等三个基地的启动,光明集团目前投入运营的基地已达9个。

光明集团以市场、加工、科技带动社会化服务体系,将4000多农户纳入农业产业化经营轨道,一起开创强企富民的道路,由于出色的农业产业化工作,光明集团被评为深圳市优秀龙头企业。

图说:光明集团-光明鸽获广东省名牌产品

图说:光明集团-光明鸽获广东省名牌产品

展望未来,光明集团将立足于科学发展观,以企业为主体,以价值为导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探索光明集团公司发展的新模式和经营新模式,全面提升光明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光明集团公司稳步、持续、优质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