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6-01-22 11:12:1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加强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企业文化是企业的凝聚力,企业文化是企业品牌的基础和灵魂,企业品牌是企业文化的集中体现。

图说:光明集团-卫光生物公司获评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

图说:光明集团-卫光生物公司获评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

为重塑企业价值观,再造企业文化,光明集团针对主导产品质量、品质、服务、动能和市场影响力,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标准化、产业化建设、推动企业由产品型向品牌型转变,从而在企业文化和产品品牌上增强企业竞争力。光明集团创建了经国家确认的国家级农业科技产业园,建成了国家级光明配套系种猪繁育中心、省级奶牛育种繁育中心、肉鸽种鸽繁育中心,并与世界最大种苗公司维生公司合作组建了维生种苗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五大产业园区,即生物产业园区、晨光乳业文化产业园区、光侨食品科技产业园区、光明鸽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和职工土地返还项目园区。其中光明农科大观园依托都市农业为基础,与当代科学技术相融合,与旅游观光相融合,与创意文化相融合,着力发展复合型产业,提供多功能服务和产品,着力把光明国家级农科园建成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品牌园区、样板园区,现已成为了全国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一日游经典线路,年接待游客能力可达30万人次。

图说:光明集团-卫光生物公司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牌匾

图说:光明集团-卫光生物公司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牌匾

通过努力,光明集团现拥有了晨光巴氏灭菌奶中国名牌农产品,“光侨”牌三文治火腿、高级鸡肉肠、“晨光”牌液体奶、“晨光”牌含乳饮料、“光明鸽”乳鸽种鸽、“深光”牌光明猪配套系肉猪等广东省名牌产品。

通过整合品牌资源和立足质量优势,光明集团积极构建“光明家园”社区农产品便利店,目前,在深圳已开8家店,有力促进了政府菜篮子这民生民心工程建设,为中国提供农产品连锁创新样板,有利于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图说:光明集团-晨光乳业公司获广东省著名商标

图说:光明集团-晨光乳业公司获广东省著名商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