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6-01-22 11:12:1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加快龙头企业建设,基地建设初现成效

为应对市场竞争和提升产业效益,光明集团以“两个延伸,三个带动”的战略加快基地建设,加快龙头企业建设步伐,并取得初步成效。

“两个延伸”战略,即市场向港澳和东盟延伸,基地向国内优势产业带延伸,通过输出品牌、技术、管理,扶持山区经济发展组建了广东省连山畜牧公司、河源光明鸽业公司、广西贵港光明鸽公司等,这些企业在当地发挥着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加大出口经营力度,通过农户基地化,成果产业化,产品科技化,经营集约化,使延伸战略作为带动农户连接市场解决“三农”的根本目标之一。

图说:光明集团-晨光乳业公司获评中国名牌农产品

图说:光明集团-晨光乳业公司获评中国名牌农产品

“三个带动”战略,即科技、加工、市场三个带动。一是以科技为支撑,提供“子种”和防疫、饲养、管理社会化服务体系,以科技服务带动农户养殖业发展,带动4000户农户进入光明集团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轨道;二是以加工业带动农副产品的转化增值,形成产业经济,带动农民组织化和规模化经营,实现增产增收;三是以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晨光”系列产品、“光明鸽”乳鸽种鸽、“光侨”肉制品、“光明猪配套系”等品牌经营,实现属地经济向开放经济转型、数量经济向质量经济转型、资源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