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蓬莱市刘家沟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27:0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六、强宣传,树品牌,形成干事创业氛围

刘家沟镇党委政府与宣传部,新农办,度假区管委等部门协调,邀请他们为我镇美丽乡村进行整体推介、指导。以马家沟为例,三年来,上述单位多次向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推介马家沟乡村生态旅游,号召旅行社主办或承办旅游推介会、儿童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新上童真园、宴会大厅等项目,利用烟台日报、烟台晚报、水母网、蓬莱电视台、今日蓬莱等全媒体及时报道我镇的“美丽乡村”建设亮点工作,适时推出用身边人身边事树立的模范典型,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美丽乡村”这一品牌,看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获得群众认同,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走向纵深,不断完成深耕。

七、拾卫生、净环境,打造生态优美村落

搞旅游,搞建设,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好的大环境,大环境是基础,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硬指标。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开始前,我镇大环境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农村道路90%是泥路,每逢雨季,道路泥泞不堪,村民出不了村,外人进不去村;二是我镇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几十年风吹日晒,墙皮脱落现象严重;三是受传统生活习惯影响,柴草堆堆积于门口甚至于道路之上,生活垃圾不能集中处理,牲畜随意圈养,导致村里垃圾遍地,臭味熏天;四是受传统耕作习惯影响及化肥农药的大肆使用,出现了土地退化、盐碱化等问题,大量焚烧秸秆导致大气污染日益严重。

为此,我们以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农村公路网格化进程。采取财政投入一块,村级自筹一块,社会资助一块,投入2323万在辖区内建设了94条全长48.8公里、面积23.3万㎡、覆盖辖区32个村的村内道路和连村路。我们以大环境整治为手段,全面推进垃圾一体化进程。先后投资350万元建成标准化垃圾中转站一处;投入80多万元购入垃圾车3辆,其他车辆3辆;投入50万元购置垃圾箱1500余个;每村设立1-10名保洁员,负责村内垃圾收集;明确责任,垃圾清运严格实行市场化运作。按照“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模式,用两年时间,将全镇61个行政村,全部企事业单位纳入生活垃圾一体化管理,顺利完成全镇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体系建设,实现生活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针对破落墙皮,先后投入70万元,对马家沟、南吴家等6处村庄进行粉刷,并以“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美德为主题,采用简笔画、古诗词等表现形式对街道外墙进行粉砌。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