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昌邑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42:4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水平,自2013年9月份以来,昌邑市开展了以净化、硬化、亮化、美化、绿化为重点的村容村貌集中整治,组织了农村“三大堆”集中清理、违建建筑集中拆除两个“百日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净化方面,全市690个行政村的“三大堆”清理基本完成,共清理“三大堆”34.7万个,拆除违建建筑1.3万多处,扩大环卫托管面积1000万平方米。硬化方面,投资2亿多元,硬化农村道路220.8公里,该市共有634村硬化了村内道路。绿化方面,新增成片造林面积8000亩,新建农田林网3万亩,绿化出村路及村内路街100多万米,植树200多万株,6个镇街被授予省、潍坊市级绿化模范镇,50%以上的村达到潍坊市级绿化示范村标准。美化、亮化方面,共建成农村文化广场330多处,公益广告文化墙9000多处,宣传文化长廊110多处;新增村内路灯2900多盏,总数达到12000多盏。

昌邑市通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三大堆(草堆、土堆、粪堆)”集中清理和违章建筑集中拆除两个“百日会战”以及以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的村容村貌集中整治活动,全市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农村居民的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干净整洁的村貌

昌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详细介绍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与其相配套的环卫事业发展步伐也明显加快,但由于一些历史性因素的制约,其发展速度仍远远滞后于城市建设发展的进程。社会发展越迅速,环卫发展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便越突出:环卫管理体制不顺,环卫作业模式落后,科技化程度低,环卫资金投入不足、政企不分、管理混乱等已经成为了制约环卫事业发展的瓶颈, 面对如此紧迫的发展形势,作为环卫主管部门,我们必须清晰的认识,正确的面对,树立新理念,寻找新抓手,提升新水平。

环卫工人正在作业

为破解环卫事业发展难题,自2008年来,昌邑市环卫局大胆探索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按照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目标,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市场运作,加快推进城乡环卫机制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有效缓解了农村“垃圾围村”问题,打造了“昌邑模式”,创出了全国经验,带动了环卫产业链条的壮大与发展。起草制定的521项环卫服务标准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是潍坊市首批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服务业试点项目。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


     1   2   3   4   5   6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