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滕州市

发布时间: 2014-09-18 11:20:3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游在滕州

五、滕州经济繁荣事业兴旺。近年来,滕州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集群化、全域城镇化、服务业专业化、农业现代化、镇域特色化五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900亿元,达到905亿元,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突破60亿元,达到61亿元,增长12.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0亿元,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81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增幅连续五年超过城镇居民收入;三次产业比例调整到7.5︰53.5︰39。滕州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中列第22位,比上年提升3个位次;在2013年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中列第12位,比上年提升18个位次。滕州被省委、省政府授予 “全省县域科学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在2012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中列第23位;在第十二届 “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中列第25位。滕州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省县级率先实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城乡低保实现应保尽保;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454公里;全市城乡一体化集中供水人口达到90.68万人;全市有户用沼气池7万余户,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村发展到138个;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迅速发展,文化事业欣欣向荣,被评为 “全国教育发展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市)”、“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县(市)”。

六、滕州生态建设全面推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典范市”,全面扎实有效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全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理念的重大转变,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荆河白鹭

一是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点突出,逐步推进的原则,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生态强市、生态优市”理念,深入实施产业优化、污染防治、文化教育“三大工程”,不断建立完善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三大体系”,真正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在治理中提升,全力营造水清、天蓝、地绿的生态宜居环境,努力建设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生态幸福滕州。“十二五”时期生态滕州建设的主要目标是:三次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大于44%;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到0.92吨标煤,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分别减少12.4%、13.7%,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减少6.4%、21.5%;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水质要求,空气质量良好天数比2010年提高2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林木覆盖率达到42%;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8%以上,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所有镇均创建成生态镇,实现生态经济日趋发达、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文化日益繁荣的目标。

潜流湿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