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滕州市

发布时间: 2014-09-18 11:20:3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滕州新貌

滕州市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处北纬34°50′至35°17′,东经116°48′至117°23′,全市总面积1485平方公里,辖21个镇街,1246个行政村(居),总人口170万,是山东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

微山湖湿地公园

一、滕州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滕州东依沂蒙山区,西濒烟波浩渺的微山湖,滨湖区面积约117平方公里,水资源总量7亿立方米,滕州属淮河流域水系,地势东高西底,辖区城郭河、界河、北沙河、新薛河4条主要河流横贯全市21个镇街,是北方有名的富水区。滕州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因境内泉水“腾涌”而得名。全市现拥有A级旅游景区达到14家,居全省县级首位。集生态餐饮、洗浴、住宿、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会议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是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以奇林怪石著称的莲青山被命名为“省级地质森林公园”,被评为 “省级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总面积90平方公里的“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自然生态最原始、环境保护最完好、湿地功能最完备、景观最美的湖泊湿地,具有自然性、多样性、稀有性、完整性、典型性的特点。湿地物种丰富,现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种,二级保护动物22种,省重点保护动物43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2种,省重点保护鸟类35种;列入《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红皮书》植物2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植物1种,列入《山东省稀有濒危植物》9种,被誉为“ 中国最美的湿地”和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