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阿夏永红局长:将玉树打造成世界级户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5-06-15 10:13:1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1、康囊谦文化旅游节

时 间:8月17日至19日

地 点:囊谦县

内 容:为囊谦县主打节庆,囊谦卓根玛是国家级非

物质文化遗产,流传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囊谦卓根玛”主要有“颂歌”加“舞蹈”的形式表现,说唱内容从“颂山”、“颂神”、“颂天”、“颂地”、“颂五谷丰登”、“颂六畜兴旺”等。康囊谦卓根玛文化旅游节期间将集中展示囊谦县独有的卓舞风采、娘拉多伦多藏戏及藏族服饰、山歌等。此外相约囊谦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将向你展示囊谦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囊谦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也将集中亮相。

22、澜沧江源文化旅游艺术节暨虫草商贸交易会

时 间:8月12日至15日

地 点:杂多县

内 容:为杂多县主打节庆,杂多县已被命名为“青海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牦牛文化之乡”。澜沧江源节庆文化内容主要以牦牛文化、格萨尔文化、传统体育竞技文化、传统生态文化、山歌文化等构成。节会还举办中国牦牛高峰论坛和草原旅游开发论坛活动,将举行虫草、藏手工艺品和畜牧业商品展销,评选出“虫草王”、“虫草之地”,并举行虫草论坛,共商虫草业发展,以虫草结缘,为新玉树发展助威。

23、嘎嘉洛文化旅游节

时 间:7月17日至20日

地 点:治多县

内 容:为治多县主打节庆,治多县是“青海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嘎嘉洛文化之乡。 嘎嘉洛文化旅游节以本土文化、地域文化和格萨尔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节,将民间传统文化的浓缩为文化宝典,它不仅是江源诸多文化的融合体,也是带动旅游发展、江源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人文环境为特色的文化庆典活动。

24、吉祥嘎多觉沃万人环山行活动

主办单位:州委、州人民政府

牵头单位:曲麻莱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州委宣传部、州文体局、州旅游局

时 间:7月10日

地 点:曲麻莱县

内 容:1、出版嘎觉沃文化旅游宣传册和摄影展;2、举行盛大的首届嘎觉沃转山节开幕式;3、举行万人放飞风马盛况,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4、僧俗群众演绎藏族传统祭供仪式:如煨桑供、经幡供、曼陀供、食子供、放生供等;5、组织中老年转山队从服饰、道具等方面复古传统转山方式,组织摄影家、作家对嘎觉沃周边文化进行采风团,以青年志愿者为主题的转山及义务生态保护转山队;6、举行当地土风歌舞演出、巴干乡首届藏棋比赛和游牧民俗风情展;7、藏族祭山转山风俗论坛等。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