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阿夏永红局长:将玉树打造成世界级户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5-06-15 10:13:1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今年玉树有什么大型节庆活动?

局长:今年玉树的节庆活动安排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全州只有53个节庆,其中主打节庆24个。

记者: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局长:当然可以

1.玉树4•14地震五周年纪念活动

时 间:4月14日

地 点:州县市政府所在地

内 容: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举办当卡寺祈愿法会,鼓励全州各寺院举办类似的祈愿活动。

2、北京玉树文化旅游发展高端论坛

时 间:4月26日至30日

地 点:北京

内 容:邀请藏区知名学者、国内业界顶级专家、京垣文化旅游策划机构、文旅企业,就如何凸显三江源的生态人文地位、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进行研讨,并借助媒体力量宣传造势,提高影响力。

3、玉树赛马节

时 间:7月25日至28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每年举办。玉树赛马节主要活动内容由玉树

传统赛马、传统马术表演、牦牛赛、民间体育竞技,文化旅游项目推介及经贸活动等组成。旨在进一步传承民族民间优秀文化,提升玉树赛马节的影响力,吸引国内外游客广泛参与。

4、三江源国际雪域牦牛节

时 间:8月15日至17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拟定为每年一届,首届由玉树市承办,以后每届的承办权由各市县提前向州政府申报,并在当届节庆活动闭幕时移交节旗。活动包括全面展示以牦牛文化为母体的藏族游牧文化、娱乐竞技文化、民俗起居文化、餐饮文化、服饰文化等,并展销牦牛文化的延伸产品,举办该项节庆活动应具备区域合作眼光和国际视野,在吸引藏区兄弟州地积极参与的同时,争取周边有牦牛产品的山地国家的关注和参与。

5、玉树虫草国际展会

时 间:7月15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举行虫草、藏手工艺品和畜牧业商品展销, 评选“虫草王”、“虫草之地”,并举行虫草论坛、中国牦牛高峰论坛和草原旅游开发论坛等活动,共商虫草业发展,以虫草结缘,为新玉树发展助力。积极与省商务厅对接,争取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继续在玉树举办,支持有实力的虫草和藏医药企业参与承办工作。

6、三江源母亲河水公祭活动。

时 间:6月5日(世界环境日)

地 点:主会场三江源纪念碑,杂多县、治多县、

曲麻莱县设分会场

内 容:举办三江源水公祭活动符合“生态中国”发展理念,与玉树的生态地位向匹配,必须立足于全流域的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将其作为国际性的重大活动致力打造,以此提升玉树在全流域的生态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一是活动规格要高,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参加,为该活动今后升级到国家层面做好铺垫;邀请三江流域省市自治区官方和民间保护组织、澜沧江流域国家驻华参赞参加,饮水思源,体现源头的价值和生态人文地位。二是活动内容要丰富,在三江源纪念碑设主会场,在源头各所在县设分会场,举行公祭仪式和相关系列活动,与专业机构合作,借助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平台,邀请国内外研究青藏高原和水生态专家、权威机构,举办“三江源水峰会”,打造国际性高端品牌;与上海复旦大学合作,组织国际大学生夏令营;同时举办三江源音乐节,或争取水与生命音乐会在玉树开设分会场。三是宣传造势要到位,邀请国内外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全程参与活动宣传报道。

7、“漂流中国”启动仪式

时 间:6月8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三江源漂流活动已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认可,届时将举行“漂流中国”国家级大型系列活动项目启动仪式;玉树城际漂流运动启动仪式;国家漂流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极限漂流培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还将邀请国家和省上相关部门、国内外漂流业界资深人士参加,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组织媒体全程参与宣传报道。

8、康巴地区首届传统舞蹈(卓舞、依舞)艺术节

时 间:8月8日至12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与康巴地区其他州地协作(可适当拓展到有参加意愿的其他藏区),举办康巴地区传统舞蹈(卓舞、依舞)艺术节,拟定为两年一届,首届由玉树州承办,活动时间共五天。节庆期间除安排各参加地区进行专场舞蹈展演外,举行卓舞、依舞大赛,赛事奖金由玉树州承担,其他相关费用由各参加地区承担。接近活动闭幕时根据各参加地区的申报意愿,确定下届承办地区。

9、玉树嘉那嘛呢创建三百周年暨国际石刻嘛呢文化节

时 间:9月5日至7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今年是新寨嘉那嘛呢创建三百周年,借此举行相关纪念活动,同时全面展示我州精湛的嘛呢石刻艺术,其目的是借助新寨嘉那嘛呢石经城在藏区广泛的影响力,将其打造成能够吸引国内外游客积极参与的重要节庆活动,为玉树旅游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因正值新寨嘉那嘛呢创建三百周年,节庆名称暂时确定为如上内容。时间暂定为九月五日到七日,自明年起与萨迦大法会合办,时间定于元月初。即能够吸引更多的信众参加,又可以丰富我州冬季旅游活动。

10、释迦摩尼舍利子展会及玉树精品佛物展览会

时 间:4月8日至14日

地 点:玉树市

内 容:初定于四月八日(释迦摩尼诞辰日)举办释迦摩尼舍利子展会及玉树精品佛物展览会,由州委统战部牵头进行前期调研和迎请境内外舍利子对接工作,摸清家底,筛选参展精品佛物,组织全州各寺院参加展会。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