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阿夏永红局长:将玉树打造成世界级户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5-06-15 10:13:1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玉树最值得的游客景区、景点有哪些?给大家推荐几个精品线路。

局长:1. 以勒巴沟山水嘛呢为核心的环结古一日精品游

推荐路线(路程约185公里):从玉树游客到访中心出发,游览地震遗址、格萨尔广场、玉树州博物馆,拜结古寺沿国道214朝觐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嘉那嘛尼石经城,拜玉树最大的噶久派寺院当卡寺,沿通天河观《西游记》中记载的晒经台,三江源纪念碑。走勒巴沟公路可观赏水嘛尼、山嘛尼、石嘛尼,并行至勒巴沟口拜文成公主庙、禅古寺,大藏经、老结古人家,晚餐去巴吉村五星级帐篷度假村品藏汉式自助餐,欣赏康巴歌舞、康巴服饰表演,参加篝火晚会游客互动,夜宿结古(三星、四星任选住宿)。

2.以拉角沟觉吾神山为核心的环曲麻莱一日精品游。 推荐路线(路程约650公里): DAY1:从西宁出发沿国道214行至果洛州玛多县,走曲麻莱麻多乡四级公路,沿途观赏扎陵湖、鄂陵湖、卓陵湖三大姊妹湖,领略格萨尔王赛马称王的扎嘉滩、拜格萨尔王登基台和格萨尔护法神雕像,行至麻多乡午餐,走黄河源公路公祭母亲河源头,返回曲麻莱方向,沿途观赏尼玛寺甘珠尔石经城和十世班禅讲经台、格萨尔马蹄印,夜宿曲麻莱。 DAY2:从曲麻莱出发走清曲公路行至32公里处,左行翻越曲松贡玛山体验义存卡涌游牧部落,行至巴干乡午餐,走团结村公路进拉角沟拜尕多觉吾神山,返回清曲公路夜宿结古镇。 3. 以布由嘉国古村落为核心的环称多通天河沿线精品一日游 推荐路线(路程约265公里、路况:柏油路):从国道214经清水河岔口到称多县扎多镇,沿尕多乡通天河夜宿称多县嘎称宫酒店(三星)。沿途可游览赛康寺观音肉身铜像、欣赏壮观的晒佛、走进布由嘉国古村落,听布由嘉国后人88岁的启米巴措老阿奶讲述古村落的来历。还会观看卓木齐元代壁画并参加卓木齐糌粑祈愿节,并到邦夏寺拜释迦摩尼额甲舍利子,最后参观俄窑达观宝佑石塔、藏娘佛塔、古白塔。 4. 以佛缘嘎尔寺为核心的环囊谦一日精品游

推荐路线(路程约240公里):从结古镇出发沿国道214,行至囊谦县沿途朝拜莲花生大师行宫,前往嘎尔寺,朝拜释迦摩尼佛像、万宗土食经文、乃嘉玛神山、天然六字真言,观澜沧江网状水系,走进白扎林场,朝拜最陡峭、最耸立石山上的嘎尔寺奇观,聆听纪念文成公主时时不停的经轮铃声。 5. 以岗察寺宗喀巴大师佛殿为核心的环治多精品一日游

推荐路线(230公里、路况:柏油路):从玉树结古镇出发沿省道308线,行至195公里夜宿治多县宾馆(三星级),沿途可游览长江第一湾、跨通天河过高桥吊索、朝拜夏日寺及岗察寺遗址、并返回至岗察寺朝拜创吉尼斯世界纪录35.6米的宗喀巴大师单体雕像,并重走嘉洛红宫,观景珠姆王妃雕塑。 6. 以巴艾涌山水地质多样为核心的环格吉杂多精品一日游

推荐路线(路程约260公里):从结古镇出发沿省道309线,拜曲岭寺行至昂赛乡观赏格吉古经堂、米拉热巴古岩画,56棵民族团结藏柏树、古松树,沿着澜沧江欣赏乃邦神山、生阿斯遗址、金银泉、千年古塔、康巴阳元石、四面吉祥佛、金鸡报晓石,同时可游览雪山、森林、草原、丹霞地貌、澜沧江大峡谷,仿佛融入世界最全的地质公园,夜宿杂多县酒店(三星级)。 记者:到了玉树有什么当地特色的旅游商品?

局长:目前,玉树有各类商户近2000家,销售以藏娘唐卡、安冲藏刀、囊谦黑陶、麻呢石刻游牧文化等为代表的各类玉树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在玉树旅游购物,你有很多选择。

记者:到了玉树有什么好玩的?

局长:到了玉树、必看的一台节目,是由仓央嘉措情诗改编的藏族歌舞剧《爱情的证据》。另外还有,环结古旅游的圈中重点打造的两个世界最大的藏文化旅游主题黑白帐篷度假村。

记者:这两个度假村有什么功能?

局长:一是可以提供600人同时用餐的藏汉结合的自助餐,干净卫生、价格合理,节约用食;二是可以免费欣赏康巴歌舞演出和康巴服饰展示。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