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长治县振兴新区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8-01-02 11:11:40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7月1日,振兴新区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振兴会堂隆重举行。

7月6日,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山西上党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受邀出席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创建宣传周暨广西农产品加工业品牌推介会。

7月9日,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工作委员会、农业公园专业委员会、《中国村庄》杂志主持研究评价的“2017百佳避暑小镇榜”在北京发布,全国文明村镇——山西振兴村,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十佳避暑小镇,后三年都名列榜首。

7月11日,长治县乡村旅游夏季推介会暨“古韵黎都夏日行”一票通启动仪式在振兴村举行,省内近百家旅行社前来出席大会进行对接,共同推动长治县全域旅游的大发展。 

7月13日,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代农业管理研修班40余名专家学者莅临振兴小镇参观考察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国家或地区在农业相关领域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7月13日,省旅发委副主任李贵、省金融办副处长郭谦、省国资委调研员尚其武等一行人组成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督查组莅临振兴小镇参观、对长治县景区(景点)机制体制改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7月16日,央视CCTV-7大型相亲交友户外访谈节目《乡约》走进长治县振兴村录制乡村爱情节目,近2000名节目嘉宾和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感受央视相亲节目的火爆气场和主持人肖东坡老师的诙谐幽默。

7月28日,振兴新区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宣布成立振兴新区村民医疗互助会,借助“福村宝”建立预防因病致贫的医保网,对辖区内所有村民和正式职工进行大病补助,有效减轻大病医疗负担,彻底解决村民和正式职工大病生不起、治不起的难题。

7月27日,国家住建厅根据各省(区、市)组织申报基础上,经专家审查,发布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其中,山西长治县振兴村榜上有名,入围美丽乡村示范村。(山西仅此一家)

7月29日-30日,以“发展农村新业态·促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名誉主任顾秀莲以及农业部有关领导、省市县有关领导、“三农”领域专家学者、著名村官、嘉宾及全国大学生村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8月8日,《唱响长治》第二季总决赛在长治县振兴村激情上演!

8月24日,为提升农村干部基层的治理能力,推进全省农村社区试点工作以及乡村服务的治理创新,由山西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2017年农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长治县振兴村开班。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太平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优秀农村社区干部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8月27日,振兴村组织45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走进水峪口古镇参观考察,通过“走出去”,深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山西上党振兴集团、振兴学校召开2017年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9日上午,山西上党振兴集团在红色文化广场举办毛泽东同志逝世41周年纪念活动。

9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旅游局指导,人民网主办的“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会上,山西长治县振兴村与江苏周庄镇、浙江乌镇等一同荣获“一带一路”精品文旅特色小镇。

9月30日,山西上党振兴集团举办“喜迎十九大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旨在展示振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