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曲阜市吴村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39:0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围绕乐和儒乡新理念,深挖底蕴抓内涵。一是加快推进乐和家园建设。在北京地球村义工团队的指导下,在龙尾庄和东岭村率先启动了乐和家园建设,积极探索实践新型的基层社会管理模式,构建起“乐和治理、乐和生计、乐和礼仪、乐和人居、乐和养生”的美丽乡村,“守望相助”的儒家思想重新回归到百姓的生活生产中,村民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二是深度实施传统文化挖掘。通过走访群众、查阅史料,全面开展了村庄人文记忆发掘工程。重点对葫芦套葫芦文化、高楼葡萄文化、大河崖知青文化、簸箕掌抗战文化和学大寨文化、峪口齐鲁文化以及东岭地下红旗渠文化等实施深挖开发,高标准建成葫芦画社暨葫芦文化博物馆,加快大河崖青年励志园暨写生拍客基地项目洽谈,集中发展具有儒风特色的乡村旅游,做精做细别具民俗韵味的慢活休闲产业,切实凸显文化国际慢城“以儒为魂”的建设理念和文化个性。

下一步,吴村镇还将继续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和产业特色,始终把握“强村富民”这个根本宗旨,秉承“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建设理念,以平安寨、会泉峪、葫芦套等村为样板,大力实施村庄环境综合提升;坚持国际化、高水平的建设定位,加快推进和不断完善葫芦博物馆、大河崖青年励志园暨写生拍客基地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有效实现旅游产业持续发展;立足生态农业、服务产业等,创新完善招商引资新机制,大力整合社会资源,切实增强美丽乡村和文化国际慢城建设的内生活力和不竭动力。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