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曲阜市吴村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39:0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吴村镇位于曲阜市北18公里,总面积78平方公里,辖26个行政村,50个自然村,人口3.8万人。全镇共有土地面积6.5万亩,其中各类水果和花卉苗木种植面积4万多亩,是典型的水果之乡、生态强镇。辖区内九仙山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文物景点众多,风光别致怡人,素有“小泰山”之称。吴村镇是中国首个文化国际慢城、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好客山东最美村镇、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省级首批宜居乡村、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省级卫生镇、省级文化特色建设示范镇、省级风景名胜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吴村作为山区古镇,历史流韵与时代新风在这里交相辉映,农耕文化与生态旅游在这里有机融合,慢城儒韵与美丽乡村在这里浑然一体。济宁市级美丽乡村、曲阜文化国际慢城吴村片区含盖高楼、东岭、峪东、峪西、葫芦套、龙尾庄、大河崖、红山子、平安寨、会泉峪、簸箕掌11个村,涉及农户2100户、8000人,面积30平方公里,主要位于九仙山国家AAA级风景区内。

(一)围绕美丽乡村+国际慢城总布局,分线联动抓进度。一是树立“大景区”“全旅游”理念,高点规划、科学布局。2015年以来,吴村镇作为中国首个文化国际慢城,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国际慢城”建设新模式,突出以“强村富民”为中心,贯穿“九仙山山水景观特色、吴村镇生态田园风格”两条主线,狠抓“村庄改造、设施配套、绿化美化、产业打造、乐和家园”五大重点,加快推进大绿化、治水系、改村落、建慢道、全亮化、大配套、百姓儒学工程和招商引资等八大工程,切实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目前已基本达到全域生态、全域旅游、全民创业、交通无障碍、设施全配套,实现了一产三产化、农房商品化、就业本地化,真正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二是树立“落实力就是水平”理念,克难攻坚、快速推进。在不断增强统一认识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文化慢城建设指挥部运作机制,实行“1名副科级干部领衔1个指挥部,1套工作班子蹲靠1个工程项目、打造1个村,以10天为1个节点,实施指挥部工程清单跟踪销号”的“六个一”工作法,坚持“五加二”“白加黑”,深化“天天一线”“马上就办”,常抓常新、善做善成,努力实现吴村镇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