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江苏红豆杉生物公司:着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2-03 13:32:0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科技创新

互联网时代,攻克产品的“痛点”将会成为引爆市场的“兴奋点”。2015年,红豆集团正式推出易养护的第二代红豆杉盆景——“水培红豆杉”,大大提高了红豆杉盆景的成活率和成活周期。这种红豆杉,养护者不需经常浇水,通过观看水位来浇水,且无需经常施肥管理,使“国宝”红豆杉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懒人植物”。

红豆杉是一种珍稀树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其绿化及药用价值都很高,红豆杉是世界万物中,唯一可以提取紫杉醇的植物,紫杉醇的治癌效果显著。而且,红豆杉对大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具有卓越的净化效果。所以,红豆杉的价值也日渐被人们认识,并广泛用于商业开发。

时下,红豆杉盆景风靡全国,广受欢迎,成为居家绿化的首选。一是树形美观而显高贵大气,二是净化空气释放负离子,三是其叶可以泡茶或者浸酒具养生功效。基于这些优点,红豆杉已成为高档的室内盆景、以及阳台庭院选栽树种。特别是室内盆栽,特别受市民青睐。

红豆集团是全国红豆杉保育委员会主席单位,经过多年的反复试验和市场检验,红豆集团旗下红豆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豆杉股份,新三板,代码为430383))成功推出红豆杉第二代产品——“水培红豆杉”。这是一场以“水培”红豆杉替代“土培”红豆杉的绿化盆景迭代式革命,也将是一场改变中国健康盆景绿化的革命。

相比传统的绿植盆栽,红豆杉第二代具有其独特的功效和观赏价值:

1、吸收有毒有害气体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在一立方米的容器内放入两盆红豆杉第2代,检测后得出,它对室内甲醛的净化率达90%,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的净化率分别为31.8%、49%和22.2%,可有效吸收有毒有害气体。且红豆杉的叶面和茎的表面能分泌粘液和油脂,因此能拦截、过滤、吸附和粘着悬浮于大气中的各种颗粒物,是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

2、全天候增氧

红豆牌红豆杉在培植驯化过程中,提高了光合作用的能力,在月光、星光、人工灯光下都能进行光合作用,实现全天候增氧,是最有效的气温调节剂。而空调产生的干燥空气有损人们的呼吸道,红豆杉第2代潜在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提高了人类的健康指数。因此与其他植物相比,红豆杉第2代最适合在室内摆放。

3、更易养护

经过水生诱变的红豆杉,已完全适应了低氧的水生环境,而在我们装水的时候也会留根系的五分之二暴露在空气当中,使其能更好的呼吸。红豆杉第二代只需在平时满足其阳光和温度的需求即可,而且水分及养分管理更方便:只需定期换水添加水培营养液即可轻松搞定,是很方便的懒人花卉。此外,红豆杉和盆器可分开包装, 方便携带和运输,成功解决了传统盆栽上的物流问题。

改善城市环境新树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