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Français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

沈丹阳谈海南自贸港与大健康产业

时间:2021-06-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场全体大会,题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并发表演讲。

沈丹阳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如火如荼开展的自贸港建设中,大健康产业始终是海南依托生态环境、地理区位、政策体系等自身独特优势、推进医疗健康领域发展的核心方向。通过出台《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等九大工程为抓手,海南正在加大力度,推动健康产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一是产业规模逐步扩大。2020年海南全省医疗健康产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2.7%,从纵向上带动了产业链的延伸拓展。从横向上促进了健康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从广度上实现了国际、国内健康产业联动发展。

二是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成功打造了博鳌超级医院,引进20个顶尖学科协会,开展了66个中国首创的医疗技术创新应用案例。海南生态软件园已经吸引了200多家健康企业入园。

三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打造了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国产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集群以及健康大数据资源创新产业集聚。这些都为海南健康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力促进了海南健康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海南省正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计划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健康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和全球重要的旅游健康目的地,集聚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健康企业,智慧健康服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健康产业走在全国前列。海南自贸港欢迎全世界的医疗人才、医疗机构、医疗平台、医疗资本到海南发展,分享自贸港机遇,共享自贸港成果。


(责任编辑:曹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