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Français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

大会介绍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6月1日至6月4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将在青岛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大会沿用“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以“人人得享健康”为口号,继续设置“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3大分议题,采用“1+2+33+15”的模式,由“1个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33个分论坛”和“15场重要活动”构成。

尽管主题、口号与分议题均沿用自首届大会,但全球卫生健康领域形势的变化在本届大会的活动内容安排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公共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应急准备的经验交流成为各国抵御疫情冲击、保护公民健康的必由之路。

为了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全人类共同愿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紧跟全球公共卫生合作需求,积极促进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平台的构建,将重点讨论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以及科技创新、安全发展、气候变化、医养结合、健康扶贫等重要议题。

第二届大会将召开应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国际合作”两场全体大会,同时设置“公共卫生与应急医学”、“抗疫国际合作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新冠疫苗的研发、可及性与可负担性”等主题分论坛,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途径、新冠疫苗分配问题提出的合作机制需求等话题进行讨论,以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与交融,为推进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发展贡献大会力量。

除集结各方智慧探索国际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发展道路,本届大会也将继续挖掘健康产业的发展需求与潜力,举行医院院长沙龙、免疫肿瘤专题会、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展会)落地青岛发布会、健康产业的发展痛点(闭门沙龙)、女性健康夜间沙龙等15场重要活动,着眼大健康产业前沿变化,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曹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