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Français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健康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

时间:2021-06-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场全体大会,题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出席并发表演讲。

阿扎姆说,新冠疫情的暴发让马来西亚意识到,“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非常重要。不能仅靠卫生部门,而是需要全民努力,需要全社会采取行动,制定详实的政策。在马来西亚,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包括军队,他们负责协调和整合安全力量,监测疫情暴发的区域。公共卫生部与国防部进行合作,建立医院以应对疫情的蔓延;国土家园部确保隔离人员的安全,包括外国入境人员的安全;宣传部监控谣言和假新闻的传播,确保高效、高质量的宣传;住房部和地方政府负责监测卫生消杀措施的落实,尤其是疫情暴发地区。

为进一步加大疫苗的接种力度,马来西亚将统合各部力量,确保免疫接种工作如期推进。迄今为止,我们已经成功对290万民众进行接种。

阿扎姆说,马来西亚将继续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一理念,整合到国家各项政策之中。女性、儿童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需要特殊关注。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人人得享健康”。


(责任编辑:曹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