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Français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

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权德哲谈“国民健康促进综合计划”

时间:2021-06-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场全体大会,题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权德哲出席并发表演讲。

权德哲说,百年罕见的新冠疫情给全人类带来严峻考验。此前,国际社会一直在为可持续发展而努力,新冠疫情则为这样的努力带来新的挑战。但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持续地推进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

权德哲说,论坛的主题之一“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非常及时。“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重要支撑点,也是韩国第五个“国民健康促进综合计划”的核心概念之一。在后疫情时代,为了建立以“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基础的健康体系,要非常关注健康公平性和健康友好性环境的建设。

首先,健康公平性是指无论性别、居住地、收入水平,每个人都能平等地享有健康的权力。这是“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框架的核心要素。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老人、女性、贫困阶层等社会弱势群体更容易受到传染病和灾难威胁的事实已得到证明,消除健康不平等已成为这个时代的课题。

韩国政府为了消除健康不平等,在很多方面做了积极努力。今年,韩国政府出台第五个“国民健康促进综合计划”,提出了今后十年国家健康政策的目标和方向。在“人人得享健康”这一愿景下,为提高不同性别、地区、收入群体的健康公平性提出了多个方面的要求。我们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贫困家庭儿童结核病检查、支持弱势群体戒烟戒酒等广泛的政策和项目,为了在十年内将前20%收入水平群体和后20%群体之间的健康寿命差距从8.1岁减少到7.6岁做出努力。

第二,在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过程中,建立健康友好型环境非常重要。提供社会环境、物理环境、经济环境,让每个人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健康潜力,这也是一个国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韩国政府将为建立健康友好型环境,通过实施健康友好型企业制度、健康健全生活补贴制度、引入健康影响评估等措施,加强相关法治建设。

韩国在国内开展这些工作的同时,在国际领域也要进行合作,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韩国政府将进一步努力,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国际机构提出的目标和国内的政策有机结合,协调发展。为此,我们将在与健康有关的各个领域与各国政府以及国际组织分享成功经验,就法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交流,进行多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曹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