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目的地景区

山东省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发布时间:2018-12-13 14:0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曹洋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位于山东省兰陵县代村,规划占地面积两万亩,现已开发建设1万亩,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建有锦绣兰陵、兰香东方、华夏菜园、沂蒙山农耕博物馆、雨林王国、水上乐园、竹林水岸、湿地公园、花海田园、游乐城、荷兰风情园、百果园、沂蒙老街、中华兰花馆、蔬菜园艺馆等休闲游乐项目。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庄、中国最美乡村、中国最美村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山东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锦绣兰陵

锦绣兰陵以兰陵县行政版图为依托,主要山川河流为框架,以分布在兰陵县境内的人文地理景观,风土民情作为主线和节点,对兰陵县地理板块、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农业产业结构进行了充分的融合和浓缩。兰陵魅力,一览无余。

兰香东方

“一株兰草千幅画,一箭兰花万首诗”,兰香东方场馆既展现了国兰的清香高雅,洋兰的绚丽多彩,又诠释了兰陵与“兰”的历史渊源。兰陵因兰而得名,为努力打造成为“世界的兰花,中国的兰陵”这一知名品牌,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兰花品种进行栽植,最先进的技术进行管理,打造出兰花梦场、兰花山、国兰欣赏区、兰花主题展销区、兰花主题咖啡区,将兰花的展示与咖啡雅座融为一体,让游客品尝咖啡的同时,欣赏兰花,丰富的兰花的展示内容。休闲赏景,得而兼之。


华夏菜园

华夏菜园是一处以高科技种植、新品种展示及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场馆,并有基质栽培、机器人采摘等未来农业场景展示,令人们惊叹现代农业高科技的神奇。用生姜芋头打成的山,蔬菜与文化结合更加紧密,推动观光农业上档升级,进一步推动蔬菜与文化,蔬菜与旅游的深度结合。华夏菜园”。该展馆是历届“菜博会”的核心展区,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共分为四个展厅,每个展厅分别为3000平方米,从北到南依次为1、2、3、4号展厅。主要是物联网技术展示平台,物联网技术,就是通过利用无线网络,使用传输系统,监控棚内温室、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进行控制浇水、施肥、降温等系统操作,来达到科学管理蔬菜生产的目的,主要体现智能化生产,使用较少的劳动量,提高生产效率,是现代农业生产的典范,是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


沂蒙山农耕博物馆

沂蒙山农耕博物馆位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的核心地带,展现了鲁南、苏北地区从远古钻木取火至今几千年的农耕文明。十里红妆展示了沂蒙山地区的滚床闹喜,发嫁迎娶等婚俗习惯。现已跻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蓝印花布,是地地道道的兰陵特产。质朴的沂蒙山文化,感人至深的革命老区精神是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的灵魂。

雨林王国

雨林王国是江北最大的热带植物主题场馆,分为远古恐龙、非洲、南美、东南亚热带的雨林景观,布置具有代表性的植物组团,其间穿插富有地域特色的建筑,非洲暮鼓、沙生植物,在这里探秘神奇的南美热带雨林景观,体验不一样的异域情调。

荷兰风情园

荷兰风情园以荷兰“四宝”郁金香、木屐、风车奶牛为主要节点,融以荷兰田园农舍、小桥流水进行建设的荷兰风情园,占地面积100亩,高度浓缩了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主体景观。



沂蒙老街

沂蒙老街是集各地传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展示,特色手工艺品,沂蒙特色小吃,国粹艺术表演于一体的民俗老街。古色古香,朴素典雅。

竹林水岸

竹林水岸是以多种翠竹为主体建设的生态园林,主要布局体现,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集观光,休闲农耕文化为一体,内设竹林、松山、古典小桥、桃花源、坡式梯田等诸多景观,充分体现出宜烟宜雨又宜风,拂水藏村复间松的诗情画意和优美景观。


有轨花海观光小火车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观光小火车沿途穿竹林果园、行走水岸花海。运行线路7公里,3列小火车循环在轨同时运行,每列小火车可承客200余人。火车设计时速10公里,每个主要景点都设有站点,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运行里程最长、档次最高的观光小火车。

中华兰花馆

《幸福家园·兰花主题馆》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线,以“幸福兰花”为素材打造的祖国“绿水清山·幸福家园”大型主题景观 。展馆面积6500平方米,布展面积4800平方米,汇集了世界名品兰花120余种,60余万株,其品种数量、花姿花色之多,堪称国内外之最。该展馆的突出特点在于真实再现了兰花原生状态。由《凤凰来仪》、《绿水青山`·空谷幽兰》、《白雪公主》、《四梁八柱》、《兰生兰陵》、《中国新发明》、《幸福代村》、《蒙山沂水》、《祝福祖国》、《地球家园》、《高举旗帜》等11个景观组合。展馆内绿水青山,瀑布如练;绿树如茵,兰花如海;鸟语花香,鹤鸣鹿呦;粉墙黛瓦,小桥流水。

蔬菜园艺馆

辉煌中国·蔬菜园艺主题馆是以中宣部、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为蓝本,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以沂蒙优质蔬菜、瓜果、五谷为材料,通过创新园艺精心打造的《辉煌中国》主题大型景观。主要景观凸显了祖国的万里江山繁花似锦,硕果累累,气势恢宏,令人惊叹!由《筑梦起航》、《巨龙腾飞》、《国之重器》、《创新中国》、《合作共赢》、《辉煌中国》等六大景观组合。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