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目的地景区

吉林省长春长影世纪城

发布时间:2018-10-16 15: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曹洋

一、特色亮点

长影世纪城,位于长春市美丽的净月潭畔,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被誉为新中国电影摇篮的长春电影制片厂打造的中国特效电影主题公园。其娱乐项目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新颖程度、高制作水平和高民族文化特质,充分展示了电影文化,特别是特效电影文化独有的魅力。

COSPLAY盛典

国庆节空中飞人

花仙子驾到

长影世纪城于2005年正式开园,一期工程占地35万平方米、园区建有独立景点15个、中小型体验项目30余个、观赏景观近百处。

长影世纪城的“魂”是电影,“身”是乐园,主打体验项目全部以特效电影为主。拥有三维巨幕、4D特效、激光悬浮、平台动感球幕、悬吊动感球幕、正交多幕等当代技术最先进、种类最齐全的特效电影,被誉为最惊险刺激的“世界特效电影之都”。

华夏翱翔带你飞越极限

环球狂飙

精灵仙女

项目产品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特效影视娱乐。长影世纪城拥有包括3D、4D、球幕、动感、飞翔、正交多幕、激光等世界上最先进特效电影技术的娱乐节目,被喻为“世界特效电影之都”。第二是电影制作揭密,游客可以通过拟音、配音、蓝幕、全息等电影互动或技术手段,亲自完成电影制作体验。第三是电影道具展览,一大批具有收藏性、艺术性的电影道具在园区珍藏展示。此外,长影世纪城围绕电影主题自主开发的一系列电影特技体验及欣赏项目,包括电影后期制作、电影特技揭秘、电影特技真人表演、大型电影道具展示等,不仅让游客体验到电影的奥妙,同时也感受到长影深厚的电影文化底蕴。

热辣的风情表演

外籍表演

二、文旅创新

长影世纪城是长影改革的创举,是走出计划经济时代艰难生存困境、实现长影发展的新篇章。长影世纪城以长影深厚的电影文化为底蕴,以特效电影为载体,打造了电影与旅游相结合的旅游新模式,填补了中国电影工业旅游的空白,将中国主题公园的建设提高到国际一流水平,因此可以说,长影世纪城是中国电影主题公园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长影世纪城的品牌日趋成熟的今天,长影世纪城创新脚步没有停歇。2017年夏天,长影世纪城针对北方城市夜生活的现状,大胆推出了灯彩嘉年华夜场新产品,给长春市这座城市带来新的消夏方式和娱乐场所,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受到广大游客的积极响应。

戏水狂欢,电影之旅留下欢乐童年记忆

夏威夷风情

新乐园主打项目“华夏翱翔”

三、旅游品牌

随着长影世纪城游客量持续增长,长影世纪城成功打造了“东方好莱坞”文化品牌,进入了吉林省品牌景区的第一阵营,成为吉林省和长春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影世纪城作为吉林省文化强省的重点工程,是优势文化资源产业化的丰硕结果,是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一体化的结晶。她的成功建设和运营,在国内旅游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成功范例。

长影世纪城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06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同年入选“中国十大影视城”,2007年荣获吉林省“对外开放特殊贡献奖”,2008年成为中国旅游协会景区分会理事单位,2010年获首届中国“主题公园创新奖”。2012年“长影世纪城”注册商标被认定为吉林省著名商标。2013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2014年获吉林省质量奖。2015年长影世纪城首次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同年获得中国旅游总评榜授予的“最受欢迎旅游品牌大奖”称号。

悬命飞轮

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

四、服务理念

长影世纪城运营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旅游产品服务质量的加强和提高,重视员工培训,对服务态度、礼貌用语、行为规范等都有明确的要求和规定。

坚持“金牌服务”管理理念,出台了9个大项48个细节的服务标准与制度。如“招手礼”、“微笑礼”、“问候礼”、设立“委屈奖”等,把握游客与服务人员接触的每一个瞬间,确保长影世纪城服务质量的真实体现。长影世纪城是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同时加大服务质量的管理力度,科学引进“神秘游客”暗访机制推动服务品质的提升。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扩展服务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提高游客口碑。

公司一线服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标准化要求,通过细化服务操作流程,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开展“精英服务团队”评比、主持讲解比赛、服务礼仪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服务理念、心态、技巧及一岗多能拓展培训,使员工服务接待水平和处置复杂突发情况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在提供基础旅游产品服务的同时,持续关注游客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增加服务项目。景区提供多种便民服务,免费寄存行李、免费租用轮椅和婴儿车,安排多种交通工具进行代步服务。在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准备导游、讲解、问询和投诉服务,提供导游图、饮用水、休息区、针线包、晕车药等各种贴心服务。

园区建设了特色的餐饮服务和购物服务,两座特色餐厅,为游客提供了精美的食品和周到的服务。增加旅游纪念品的种类,满足不同群体游客的购物需求,来到长影世纪城可以买到各式长影旅游纪念品。配备游客医务室,解决游客应急医疗的需要,保证在游客发生意外伤害时能够在10分钟内进行紧急医疗救助。增加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设施,开辟无障碍绿色通道,在售票处、景区入口、景点出入口、洗手间等位置都设有针对特殊群体人士的服务设施,让游客感受到长影世纪城的人性化服务意识。

长影世纪城非洲酋长传奇

长影世纪城全景

长影世纪城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游客投诉机构,解决和处理游客投诉。制定有关处理游客投诉的规章制度和服务流程,确保游客投诉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提升游客满意度。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处理、事后有维护。

景区在经营管理中,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新《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覆盖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方面的管理流程。建立一整套游客投诉、处理和游客财物登记的记录规范,确保游客投诉处理有据可查、有据可考。

发生游客投诉,第一时间积极解决,站在游客的角度理解游客,用热情的微笑和温馨的话语缓解游客的激动情绪,对游客的合理诉求,快速反映,真诚的为游客解决实际困难,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在尽量满足游客需要的同时,努力维护游客关系,为游客提供后续服务,获得了游客的赞誉。同时充分发挥在游客与公司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将游客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促进立即组织进行整改,以此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

长影世纪城在提供旅游产品服务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维护游客关系,实现与游客的情感交流,获得了游客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