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目的地景区

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8-09-25 11:1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曹洋

双龙镇鸟瞰图

双龙镇全景


人居山水间镇中酒茶香

唐贞观三年(公元629年)置驿,因处于龙里与龙洞堡之间,称为双龙驿,久而成镇,沿云栖峡谷上下,聚数百人家,地处蜀粤之要道,南北必经之地。

双龙镇巫山峡谷4A景区位于贵州省腹地,贵阳之东南,贵新高速与中铁大道交叉而过,距离贵州省会贵阳市中心车程半小时,距离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车程10分钟,交通便利,是贵州旅游金三角线上的一个重要集散中心。

北临巫山峡谷主题公园,南濒中铁国际生态城别墅群落。气候宜人,土壤肥沃,森林植被丰厚,春赏花,秋赏叶,峡谷中有湖泊,崖壁上有岩画,溪流上有石桥,高山上存古道,花圃中藏茅庐,街院内传笑语。

小镇建筑

小镇街道

小镇巷子

双龙镇街市院落

【双龙镇】占地约400亩,是一个汇集中国南北民居风格院落的民族风情小镇,由依峡谷两边而建的五百多户院落,二十二条街道巷陌组成。双龙镇民居以中式四合院为主,但并非完全按照京派的四合院修建,而是结合了京派的大气、端正,江南民居特有的白墙赋予小镇清晰、典雅,岭南风格的青砖绿瓦让小镇看上去格调十足,海派的弧形门头给予小镇历史色彩,而徽派的马头墙让整个小镇看上去错落有致,川西风格的大量木结构让小镇更加自然。错落分布,依山势而建造,民居建筑每一栋自成风格,无一处重复。

双龙镇夜景

小镇雪景

与生俱来的文艺气质

音乐小镇

为热爱音乐的小镇居民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喜欢音乐的游客提供一个享受音乐的环境,在风景中弹拨琴弦,在春雨中吹奏丝竹,在茶余清唱戏剧,在酒酣中歌唱心声,让西洋的,摇滚的,中国的音乐每周绽放,让人在置身音乐乐趣的同时,得到乐居的享受。小镇建有图腾广场大舞台,夏令营基地舞台,双龙戏台,室内200人会议室舞台,室内800人大厅舞台,1000人室外广场舞平台等多处文演场馆供各类演出服务。其中贵州民族乐团【高原听见贵州】互动诗画音乐会等国家高级别演出在此精彩绽放。

千里走单骑酒店

山水演艺区

旗袍小镇

双龙镇一年一度的旗袍盛会已经成为贵州省旗袍名媛们最重视的节庆活动。双龙镇本身就具备了与中国女性国服——旗袍融为一体的气质。每逢节假日,旗袍姐妹们就会想约双龙镇,小桥流水人家,古藤雨巷青瓦,撑着油纸伞摇曳的旗袍身影,都是小镇点睛的风景。旗袍的美丽符号已经印刻在小镇的文艺气质中。

非遗小镇

彩歌堂客栈

春天的小镇

作为有十七个世居少数民族的贵州省,民族文化璀璨辉煌。贵州少数民族文化中苗族的银饰,水族的水书,侗族的大歌,布依族的蜡染,土家族的摆手舞,苗医苗药,瑶浴,苗绣,马尾绣,飞歌,酸汤鱼,羊瘪等散落在17万平方公里上,双龙民族文博馆以及民族文化餐厅将这些民族民间文化集萃到小镇,请来民族匠人,苗侗医师展示技艺,传承传播,是双龙人的一份社会责任。每年春节举办的传统年俗庙会活动让现代人从这些非遗文化现象中记住中国年味,共享欢乐。

双龙塔

双龙镇香湖

酒博小镇

贵州茅台是国酒之冠,来贵州的游人有谁不想喝一杯茅台镇的酱香美酒,领略一番真正国酒风范。双隆世界酒博园由世界酒业联盟组建,落地双龙镇,在此建立一个永不落幕的酒博会。园区集合茅台酒文化古镇风范,世界酒博会展功能,茅台酒专卖体验功能,世界酒类卖场功能于一体,让广大游客随时到贵州,都能感受民族的,茅台的,世界的酒类博览盛会。

康养小镇

双龙镇良好的自然资源与硬件环境相配套,吸引了大量广东,重庆,上海,北京,以及来自俄罗斯的疗修养客人。夜郎无闲草,黔地多神医,双龙镇神医街集合了贵州少数民族著名医师团队,为来小镇康养的游客施展神奇的民族医学。在峡谷瑜伽,湖边练太极,草地茶会,庭院书画,广场歌舞等文体项目,让康养人群在此得以完美休假,乐享人生。

凝练了天然之美的巫山峡谷

峡谷风光

峡谷风景

巫山峡谷全长8.4公里、东西直线距离6.2公里,峡谷最高处过百米。峡谷的两头分别是巫山水库和猫洞水库。每年秋天,巫山峡谷里的红叶则是最美丽的景象,漫天红叶。我们还建立了天然的山水剧场,以天为盖,以地为席,当地少数民族同胞节日里在此欢歌起舞

玻璃栈道玻璃吊桥

悬空玻璃吊桥

悬空玻璃栈道

高峻的峡谷崖壁上存留有茶马古道贵州段落遗迹,也是川蜀通往两广的货运通道。在此古道上,景区建有高度80米的玻璃栈道,险峻曲折,让现代人感受当年马帮路过的艰险。玻璃吊桥高度100米,人走在上面摇晃惊险,脚下如旅履薄冰,挑战心理。

巫山岩画景观区

巫山千年古岩画

四千多年前,一支游牧部落来到巫山峡谷地带,见此水草丰美,植被茂盛,依山傍水,便在此扎根居住。当时人口数百,在陡峭的岩石上留下了生活的场景,岩画记录了几千年前,人类白天男耕女织,晚间燃起篝火歌舞娱乐的画面。巫山岩画古迹与安顺红崖天书遗址并列贵州人类文化遗产之列,具有世界级别的考古价值。

美轮美奂的山地湖泊景观区

湖上晚来风细,吹尽一天残雨,巫山水库水来源于溶洞暗河,水质清澈,野生鱼类众多,适合泛舟垂钓,开展各类水上娱乐项目。

芬芳宜人的山地花海景观区

人未至,暗香先袭,花海景观在一年四季拥有着无穷的变幻

龙院别墅

龙院别墅

依山而建的中式别墅,居高临下,群山尽收眼底,流云穿越峡谷,风行树动,看得见满眼的风景。中式古朴的院落让人身心安静,也许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愿望,住一处宅子,和许多朋友家人在一起,终日在院子里大树下欢歌笑语,敬茶作对,然而在景区里的住家院落,却可以让你充分体验到足不出户,共赏欢愉的美景。

云安娜度假酒店

来贵州,住山水间的民居,赏文艺范的小镇,游玻璃栈道上的峡谷,品茅台的酒,和毛尖的茶,就来双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