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目的地景区

黑龙江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发布时间:2018-09-05 15:2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曹洋

image.png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占地面积60万平米,是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展览展示、商务会议、婚礼庆典、户外运动、研学旅行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可同时容纳1000人用餐,500人住宿、提供主题式、定制化服务及设施设备。

庄园倡导“有文化才能长远,有品位才有价值”的经营理念,复建的圣尼古拉教堂、江畔餐厅,承载着老哈尔滨人的记忆;巴甫洛夫城堡、彼得洛夫艺术宫等俄罗斯经典建筑艺术美轮美奂;油画、民俗、歌舞、餐饮等俄罗斯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

伏尔加庄园主要景点介绍:

image.png

1、圣尼古拉教堂:

圣尼古拉教堂曾经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当时位于南岗中心广场,俗称喇嘛台,建于1900年,采用木构架井干式结构,内部围成巨大的穹顶,外部采用俄罗斯民间木结构帐篷顶的传统形式和希腊十字的八角形布局,毁于1966年。

庄园于2007年在俄罗斯功勋建筑设计师柯拉金博士的指导下,按1:1比例和原工艺复建了圣尼古拉大教堂。教堂久远的历史使这座教堂成为哈尔滨城市的记忆,是“东方莫斯科”的象征。圣•尼古拉教堂历经沧桑,见证了哈尔滨由一个渔村到现代城市的发展历程。

image.png

2、察里津诺城堡:

察里津诺城堡、阿穆尔城堡、彼得洛夫艺术宫三座城堡建筑交相呼应,冬天的童话、秋天的绚烂、夏天的清丽、春天的生机,演绎出庄园的四季完美景致以及各自惊艳的艺术美感。

察里津诺以红砖为主体,镶嵌白石作为装饰,是欧洲中世纪的建筑风格。作为庄园的健身活动中心,夏季是森林高尔夫球场,冬季是独具特色的城堡滑雪的雪具大厅和服务中心,尤其适合儿童和初级滑雪者,是游客必到的娱雪场所,设有初、中级雪道,滑雪者在三座俄式城堡中穿行,体验独特的环形滑雪方式。雪场功能齐全,设施完备,配备专业的教练,适合家庭滑、团体滑,亲子滑,是冬季难得的户外健身度假的首选地。还有,城堡雪圈让游客插上“翅膀”,在雄伟的俄罗斯古堡上飞驰而下,惊险刺激!如果没有尽兴,还可以体验雪撬列车、马拉爬犁、雪地摩托,享受冰雪带来的无限乐趣!

image.png

3、彼得洛夫艺术宫:

彼得洛夫艺术宫是俄罗斯美协首个中国创作基地,一楼金色大厅展示了列宾美院十幅大型原创壁画,展示了俄罗斯贵族的宫廷生活。壁画周围展示了中俄中学联盟的青少年的绘画作品。

三楼的伏尔加国际交流中心由哈尔滨伏尔加莫大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于2018年合作创办。以美育和创新教育为主题。交流中心不定期举办的“模联课程”将让孩子用全世界的高度去关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和需要他们改变的事情,熟悉国际通行的决议规则;罗蒙诺索夫实验室是一个物理实验室,这里的地球宝藏主题实验课,将带孩子走进微观世界,了解绿松石的的产生原因与结构特点,还有牛顿钟摆、钟表组装、电路连接等科学实验;托尔斯泰图书馆里的中英文图书,更是让孩子沉浸在名著的世界里,尽情遨游。

image.png

4、伏特加酒堡

伏特加酒堡原型坐落于圣彼得堡25公里外的巴甫洛夫斯克市河岸的“毕普”要塞的塔楼遗址,要塞建于1798年,由建筑师弗•布林娜设计,于1941年至1944年期间被损毁。

伏特加酒堡建于2009年,其原型是俄罗斯的“毕普”城堡,是俄罗斯历史上著名的古城堡,现为中国首个伏特加主题酒堡,展示了俄罗斯伏特加酒的历史与变迁,以及世界著名品牌的伏特加酒文化,给您耳目一新的感受。

酒堡一楼是伏特加酒吧,游客在这里可品尝冰杯斟满的伏特加酒与酸黄瓜熏肠等美食;三楼更有世界著名的十大伏特加酒等着您来品鉴。

image.png

5、森林高尔夫:

森林高尔夫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一种老少皆宜的有氧休闲运动。按规定路线以最少击球杆数打进18个洞区即为获胜。俄罗斯童话卡通形象围绕在精心设计的球道、果岭、河流等自然景观,让森林高尔夫妙趣横生。

伏尔加庄园独创的有氧轻户外体验项目森林高尔夫,是孩子们迎接挑战、中年人减压放松、老年人寻找童趣的好地方。伏尔加庄园每周都有的森林高尔夫72杆18洞挑战赛等您来战。带上您的幸运球,开启美妙的森林之旅吧!

image.png

6、俄罗斯民俗园:

俄罗斯民俗园囊括了三只熊乐园、乡村别墅区和俄罗斯乡村特色餐三项产品,是俄罗斯乡村文化的集中体现区域。

三只熊乐园展示了400年前俄罗斯农家的生活场景,原生态的院落,古老的风车磨坊、水井秋千,讲述着久远的田园生活。和俄罗斯农家的主人一起手绘套娃、酿造格瓦斯,制作面包,别有一番情趣。

对面是乡村别墅区,风行世界的乡村文化古朴自然、宁静快乐,满足了人们远离喧嚣、放松自然的生活愿望。别墅采用俄罗斯传统“木刻楞”结构建成。周末邀上三五好友,来到娜塔莎大婶家,感受独特的“面包蘸盐”的欢迎仪式,一起烹制俄罗斯特色的乡村餐:羊肉炒饭、碳烤大串、果蔬拼盘等、餐间的俄式互动游戏和特色歌舞更是热烈祥和、笑声不绝于耳。餐后河边垂钓品茶、小饼蘸蜂蜜,享受一天俄罗斯人的乡村生活。另外,庄园的金环西餐厅高端大气、充满浓郁的俄罗斯宫廷风范,提供传统的俄式大餐,是宴请亲朋、团建聚会的特色场所。

image.png

7、凡塔吉娅俱乐部:

凡塔吉娅俱乐部的伏尔加艺术团邀请了数十位俄罗斯表演艺术家,在周二至周日的上午11:00和下午14:00为游客呈现精彩的俄罗斯民族歌舞演出。演出前的喷泉水秀表演和俄罗斯演员游船巡演,演绎了无限美好的俄罗斯风情。同时,演艺中心还配套有迪吧、酒吧、咖啡厅等娱乐场所,是您夜晚娱乐的好选择。

夏季的夜晚,游客三三两两不约而同的来到水畔餐厅,在俄式烧烤大串、号啤熏酱等特色美食的陪伴下, 20:00的喷泉水秀表演,将梦幻般的伏尔加之夜展示的淋漓尽致;周末的伏尔加之夜水上俄罗斯歌舞演出更是精彩不断。

image.png

8、金环西餐厅:

金环餐厅复制了1913年哈巴罗夫斯克博览会最大一个展览馆,以俄罗斯“金环”黄金文化旅游线命名。金与白交叉的帐篷式屋顶充满浓郁的异域风情,餐厅内部布置精致,情调高雅又赋予艺术表现力。仿佛置身艺术殿堂。这里可以品尝俄罗斯厨师烹制的传统俄餐,感受浓郁的俄罗斯餐饮文化。

为了更好的服务散客,庄园提供直通车服务,上午9:30从市区发车,下午15:30由庄园返回市区,往返费用20元/人,车程约30分钟左右。地点:103公滨路终点对面,大森林文化学校(香电街47号)—伏尔加庄园,如果在伏尔加庄园天猫(飞猪)旗舰店预订,至少在出行当天7:00之前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