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目的地景区

陕西丹凤丹江漂流景区

发布时间:2018-07-24 10:2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景区概况

丹江漂流景区在开发始于1991年,2000年通过招商引资成立了陕西丹江世纪漂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丹江漂流进行深度开发,经过10多年的建设经营,从单一的漂流项目发展为以休闲漂流、探险漂流、餐饮住宿、实景演绎、会议娱乐、观光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丹江漂流已成为丹凤县和商洛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在省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被省文化厅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单位”、被市县评为“先进企业”“产业发展龙头企业”等称号,被誉为“中国最佳漂流胜地”和“中国最佳度假胜地”称号,目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目前丹江漂流投资修建有威尼斯宾馆、餐厅、假日酒店、龙头山观音庙、崔湜开山遗址、威尼斯水上乐园、游泳池、月日湖游乐、风情篝火晚会、垂钓、野炊、茶苑、数字电影、7D、5D影院、图书馆等众多文化游乐项目。

随着公司和景区的规模和项目不断扩大和丰富,经营接待也迅速增长,到丹凤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多,知名度也不断提高,公司安排200人在景区从事旅游服务业,企业就业人员中95%以上都是当地群众,员工中60%以上是在企业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员工。

为了更好地回报社会,报答当地群众对我们的支持,企业建立了“农村特困户帮扶基地”,每年都在资金和物质上帮助3-4名农村孤独老人或残疾人。建立了扶持新农村示范点,有三户农民被我们列为示范户。企业与下游驻地江湾村15户农民签单了扶贫就业合同,保证这些农户每家每年有1——2人在企业就业,扶持当地新农村建设,与多户农民签订了扶持协议。对促进当地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生产方式的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主推了经济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成为丹凤对外开放是热点,文化旅游的亮点,县城经济新的增长点。

丹江漂流简介

西北第一漂——丹江漂流:丹江全长443公里,为汉江最长一支流。位于秦岭南麓的丹凤县,距离西安市约170公里。312国道,西南铁路贯穿东西,使之成为上通新疆下至上海的交通要道。

据《禹贡》载:“丹江始航于春秋战国之前”。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北谒太华之后,即自龙驹寨起航,漂流了丹江全程。《徐霞客游记》是这样描写的“怒流送舟,两岸浓桃艳李,泛光欲舞。出坐船头,不觉仙也!”唐代诗人李白、杜牧、白居易、刘禹锡等也荡舟丹江,留下了千古绝唱。

这里山清水秀,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诸多的自然人文景观是旅游观光的休闲胜地。其中金代二朗庙,汉代四皓墓,清代的会馆群系,道教龙台观,秦楚分界墙,“关中四塞”之一武关胜塞巍峨奇妙的冠山秀峰,神秘幽奇的黄龙洞,苍翠秀丽的商山雪霁,气势雄伟的龙潭飞瀑,具有悠久历史的丰厚文化底蕴的西北第一漂——丹江漂流,全长约8公里,途中经过狼窝子、铁床子滩,过镇江石、白龙山下,金鸡、驼峰之侧,经乌龟饮水,然后直达月日滩。时见刀削山岩、乱石夹峙、激流掀涛、颠波奔涌、惊心动魄处却有惊无险。著名作家姚雪垠题词“秦楚雄关,漂流胜景”丹凤籍名作家贾凹题写“昔日水旱码头,今日漂流胜景。”

丹江漂流既有北国之粗犷,又有江南之妖媚,是理想的天然消暑渡假胜地!

丹江漂流威尼斯宾馆简介

丹江漂流威尼斯宾馆位于丹凤城南,丹江河畔,江滨北路西段。北靠著名的历史名胜船帮会馆,南依美丽的丹江人工湖,是名副其实的水上酒店,系被誉为“中国最佳漂流胜地”和“中国西北第一漂”的丹江漂流的码头所在地,是融旅游服务与酒店接待为一体的假日商务酒店。

丹江漂流威尼斯宾馆属“陕西丹江世纪漂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于2005年六月建成开始营业,为仿古式建筑,集饮食、住宿、娱乐、会议接待为一体的大型接待,2006年11月通省旅游局“三星级”评定验收,酒店餐厅豪华气派、富丽堂皇。

丹江漂流威尼斯宾馆既可接待大型旅游团队、机关团体会议、也是婚宴、生日宴会、商务洽谈、朋友聚会等最佳场所,使顾客在旅途工作之余,可全身心的放松和享受。

餐厅:内设包间、餐饮大厅、舞台

包间:贵宾8 16——18人

贵宾1 14——16人

贵宾2 14——16人

贵宾3 12——14人

贵宾5 10人

贵宾6 10——12人内设两桌

餐饮大厅:㈠一次可以容纳60桌约600人就餐

㈡自助餐一次可按300人接待

住宿:47间

豪华套房:1间

双人标准间:37间

单人间:3间

商务标准间:4间

商务单人间:2间

会议室:面积210m2、可摆课桌型、圆桌型、可容纳70人

丹江漂流假日酒店简介

丹江漂流假日酒店位于丹江漂流下码头的月日滩,周围清山环绕,江水长流,环境清幽,自然风景优美,为大型旅游休闲度假区。

丹江漂流假日酒店由数组仿古式小楼组成,为二星级酒店,集饮食、住宿、娱乐、会议接待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型酒店,酒店设有各种中高档客房90余套,可同时接待200人住宿,餐厅可同时接待200余人就餐。

丹江漂流丹凤假日酒店即可接待大型旅游团队,机关团体会议,也是婚礼庆典、生日宴会、商务会餐、朋友聚会的最佳选择,入住丹江漂流假日酒店即可享受优质服务,又可观赏篝火民族风情演出,充分放松游客疲惫的身心。

丹凤威尼斯水上乐园简介

丹凤威尼斯水上乐园是“西北第一漂”——丹凤丹江漂流景区倾情打造的夏季休闲游乐新项目,位于丹江漂流下码头月日滩龙头山景区,园内水域面积3000余平方米,清澈见底、碧波荡漾,园内设有大型梦幻水寨、儿童趣味水寨、苹果屋、彩虹门、雨蘑菇、大头小丑、青蛙滑梯、戏水鲸鱼、海螺滑梯、鳄鱼滑梯、水上滚木、怪藤喷水、蜗牛喷水、海豚喷水、铅笔喷水、七彩喷水、袋鼠喷水、水幕帘、葵花喷水、青蛙接水、趣味雨柱、水风车、花雨伞、海马喷水、卡通喷水等30项水上游乐活动,“透心凉,心飞翔”,“凉一凉,爽一爽”,丹凤威尼斯水上乐园欢迎您!

龙头山景区简介

龙头山古传因周公斩山形成,位于月日滩景区,丹水环绕,形似龙头而称之。

2002年10月,陕西丹江世纪漂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数百万元开发,在保持原山貌基础上,依据山势,修筑栈道三百余米。根据佛教”九九归一”传说,每行八十一步放眼后观,共筑五个”九九归一”,四百零五个石级。山上建有宏伟观音菩萨庙一座,并开发沿途众多景点。

穿过月日钢索桥,登顶龙头山,抬级而上81级,后观望月台,依台望月,暇思无限;过望月台前行81步,回头观望,仿古凤亭盘于山岭间,亭中石椅石凳,可做休憩,俯视丹江,听涛品茗;沿途续行81步,回望道旁,一石猴正懒洋洋仰望高空,惟妙惟肖,名日懒猴望月;绕过懒猴,山势陡峭,直插云霄,樊行81步回首,玉龙古亭,英姿勃发,乳峰奇景,丰满挺立;过玉龙亭缓行81步至观音菩萨庙,庙宇古典堂皇,香火缭绕,回望月日全景,阡陌交通,农家小院,炊烟袅袅,十八盘岭,绵延起伏,层峦叠嶂,云海飘渺,胜似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