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目的地景区

上海江南雅园郊野公园

发布时间:2018-06-26 15:2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上海江南雅园郊野公园位于上海松江的新浜镇,紧邻申嘉湖高速,临近东方菲尼克斯庄园、新浜牡丹园、庄严寺等,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上海雅园总占地1000亩,依托于江南建筑园林景观,汲取“雅、幽、闲、野”等自然生态元素,创新打造成为一个集江南风情体验、亲子游乐、户外拓展、禅修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郊野度假胜地。

上海江南雅园郊野公园现有天香荷园、归田园居、镜湖水居、江南艺境等四处院落,其中前三处是起居客房后一处是多功能展示厅、会议中心及咖啡厅等。

「天香荷园」

形象地将园林中的要素诠释得抑扬顿挫,起承转合。庭院、墙垣、花木、假山、池塘、铺饰相互交融。池塘内花木扶疏,楼台倒影,游廊曲折,竹树蓊郁,参差交错,互相掩映。园中色彩以栗、黑、灰、白为基调,营造出一种幽雅的意境。

庭院深深深几许

「归田园居」

归田园居——设计精巧,集苏州园林之神韵于一体。以“壶天”的仙境模式造园,顺应自然,利用自然,沿阜垒石,因洼疏池,营建厅堂,构筑回廊,临水筑阁。透过漏窗,内湖景致若隐若现,在回廊中行走,移步换景,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天人合一,感受“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境界。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镜湖水居」

镜湖水居——隽秀的窗棂、飘洒的天窗、活泼的藤椅、挑空的窗台、简洁的梁枋,室内外空间自然互相渗透融为一体。水居内外,篱用竹编,墙以藤引,套室回廊,栽花取景,天外有天。开合雅居,推窗见景,出门见庭,映以红枫,咫尺秀林,蝉鸣入耳,虚静生思,枕景入眠。春观翠竹樱红,夏赏碧荷睡莲,秋品紫薇桂花,冬闻腊梅暗香。水居外露天平台,似泊于水上,阶临绿水,草荡繁花,桐阴桂影,秋雪漫天,湖波泛影。游人可在此凭栏临风,观赏袅袅云烟或婀娜垂柳。胡可、沙溢主演的电视剧《孩奴》就曾在镜湖水居取景拍摄。

镜湖水中居闲娱两相宜

「荷花公社」

荷花公社——250亩的荷花公社,遍植荷花、睡莲以及其他水生植物,品种多达180多个,众多的候鸟在此繁衍生息。6月至10月中旬,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期。荷香四溢,荷池中木桥、平台,曲折回旋,漫步其中,拍照留影。“荷雅杯”摄影大赛,更是让无数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叠叠香膳坊」

叠叠香膳坊——叠叠香膳坊临池而建,池中矗立着的三块独体太湖石,形似昂首挺立的侠士,故称三剑客。池里锦鲤游曳,绕着太湖石和睡莲嬉戏追逐。游客投食之际,总会引来金鳞红鱼结队争食的景象。坐在包厢内饱览窗外的旖旎风光,一窗一景将庭院、楼阁、水景、莲荷、竹梅尽收眼底,秀色可餐。收视热剧《我的前半生》曾在这里拍摄取景。

「天鹅洲」

天鹅洲——园内水域最宽广的一湖碧水,因休憩着50多只天鹅,而被称为天鹅洲。古典园林不可无水,水带给园林以灵气。在湖岸四周,参差烟柳、翠竹浓荫,景观浑然野朴。在波光粼粼的水天景色间品味悠闲、古朴、典雅、精萃的雅园。

上海江南雅园郊野公园内包罗万象,建有珍禽岛、百鸟林、天泥工坊、生态果林、生态农庄、镜湖、天鹅洲、梅林、竹林、樱花林等,为都市繁忙的宾客,营造舒适、轻松、惬意、浪漫的自由空间,给您带来尊贵的体验和高端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