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最美中国符号

北京胰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1 16:2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一、胰宝公司简介

北京胰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致力于时尚文化消费品的研究与开发,以“互联网+”的新业态、新理念、新产品形象打造“胰宝”皂型艺术时尚文化创意品牌。更致力于为广大企业与用户搭建服务新形式,以新业态产品为载体,展示自我品牌、价值与文化的全新平台。

公司品牌:胰宝崇尚创新、快速的互联网思维和文化,胰宝推崇异想天开、特立独行但又脚踏实地、从无到有的创新精神,这是一群由 80和 90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大家庭。

胰宝没有森严的等级,没有严苛的制度,每一位员工才是自己的领导。因为我们相信用户才是第一驱动力,我们听用户的,企业听我们的。

打造以文化为根源,创意为导向,用户为驱动的“互联网+文化创意”全新品牌。

胰宝以“皂型艺术”为企业定位源点,整合全产业链,从产品设计与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校企战略合作,并按照客户的文化创意需求进行产品创意设计,完成从创意到绘图到雕刻,以及制成模种,并在北京化工大学配方研究课题组进行色彩、功能、香型调制,最后进行产品生产等多道工序。力求每一个产品的唯一性,为广大企业与用户提供可参与、有体验、个性化的服务。

二、已完成的文化创意产品方案

北京国家图书馆

在2015年10月,胰宝接到了来自中国国家图书馆的定制需求,为即将主办的“国家典籍博物馆年度大展 -甲骨文记忆”服务,期望定制一批符合此次大展的主题内容和主办方单位企业文化的系列伴手礼。由此,“皂型艺术 -甲骨文十二生肖”孕育而生…

国家图书馆自创建之初的京师图书馆时期就重视甲骨的收藏,现藏甲骨35651片,收藏量约占存世总量的四分之一,是世界上收藏甲骨最多的单位。此次展览特从国家图书馆3万多件甲骨馆藏挑选出65件代表性珍品,展出甲骨数量之多,极为罕见。因此,此次展览同时具有文化性、科普性,并且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一级典籍图书收藏机构,本身有着浓郁的学术氛围。此次的定制产品不仅要具备上述特点,还必须做到寓教于乐,便于老百姓所接受。所以,胰宝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为主题,以甲骨文文字为表现形式,以手工皂为产品载体,进行了一系列的皂型定制开发。

故宫服务公司

2016年开年之际,胰宝与故宫博物院签约,携手成为故宫作为国家一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同时也是国家一级文化旅游景点单位的合作单位。

胰宝在2015年创立之初,研发了一系列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皂型产品,其中龙凤呈祥御玺系列、翡翠白菜、五帝赐福系列荣幸的被故宫博物院选为合作后的首批入驻产品。

故宫博物院对合作伙伴及其供应的产品选择上有着严苛的要求,除了必须符合其浓郁的故宫和皇家文化元素外,产品本身的创意性、实用性、美观度、工艺和质量都是重要的审核标准

龙凤呈祥御玺:

“龙”和“凤”是中华民族图腾,上溯可至炎黄之前,顺流可达当今时代,在中华民族中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龙凤呈祥御玺寓意为尊贵、饶富、祥瑞、出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国家权威的印证,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与威严。

其外观呈和田玉的玉石感官,温润典雅。其独特的檀香精油和沉香精油更有改善皮肤粗糙、凝神静气、安神解郁、调节气理、活血美肤和调节控油的功效。

翡翠白菜:

翡翠白菜(翠玉白菜)是中国玉器的稀世之宝。白菜有着“百财”“摆财”之意的谐音,有着祝福财源广进的意思。而中国民间自古就有“白菜豆腐保平安”的说法,翠玉白菜也代表着平安与健康。

其外观呈翡翠玉石的感官,翠玉通透。所富含的芦荟精油更有保湿、控油、祛痘、调理油脂分泌、水油平衡、舒缓敏感或过度日晒肌肤的功效;

五帝赐福:

福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文化其历史源远流长,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寄托,上溯可至五帝顺流可达当今时代。五帝赐福分别为道光皇帝、嘉庆皇帝、乾隆皇帝、雍正皇帝、康熙皇帝所写。

其外观呈和田黄玉的玉石感官,柔和如脂。其独特的檀香精油和沉香精油更有改善皮肤粗糙、凝神静气、安神解郁、调节气理、活血美肤和调节控油的功效。

手工制皂礼盒套装

致力于打造家庭式手工皂理念,打造在家庭中消费者可自行制造的礼盒套装,为母婴制作母乳皂及为自己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手工皂,按照自己喜好的味道、颜色、精油及使用效果(补水、清洁、美白等),于是便研发了手工制造礼盒套装。

天津市滨海文化中心

在2015年底,胰宝接到了来自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定制需求,为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的中心场馆服务,定制首批符合中心主体文化的皂型文创产品。文化中心项目是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开发建设的重点工程,十大民生工程之首。该项目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天碱解放路商业区,连接于家堡金融区、响螺湾商务区、开发区生活区和塘沽老城区,突出文化娱乐、休闲游憩、绿化景观等功能,与周边区域错位互补,是连接各区域的纽带。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90公顷,一期由五个功能场馆和一个长廊组成。

随着天津城市定位为北方经济中心、国际物流中心,以及自贸区的正式挂牌,会有更多的人流汇集于此,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所在地作为滨海新区的标志性区域,与天津市文化中心交相呼应,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文化基地。

滨海文化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将在2017年建成开馆。此次是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与小胰子首次合作开发的产品,将以具象形式,以皂型体现“五馆一廊建筑”和“中心LOGO”,用于向社会各界的合作伙伴及企事业单位进行招商宣传,不仅彰显了企业文化,其实用性的特点也对当今社会倡导的低碳、环保、实用、不浪费的正能量的另一种诠释。

北京恭王府

九龙纳福:

九龙齐聚兴旺久隆九龙纳福。“九”乃阳数之极,被中国人认为是最大的数字,比如说话算数是一言九鼎,万人之上的皇帝被称为九五之尊,同样九龙齐聚也表现了人们对福瑞的最大期许。本皂型方案参照九龙图为题材,分别以每条龙的局部为原型,运用浮雕的表现手法来表现其神韵。

福在眼前:

由蝙蝠和古钱构成纹图。福在眼前,是一种美好的祝福,表示福即在眼前。也是一种常见的吉祥图案。画面上蝙蝠前面摆有古钱。“蝠”与“福”同音;“前”与“钱”谐音相同,“孔”寓“眼”意“眼前”。

福袋系列:

福袋,【袋】代表纳福,有米,有福要用【袋】去承接。这个袋亦即是【代】,意思是子孙代代平安。可以继后香灯,代代相传。又寓意把福气带回家。此皂型方案以福袋为原型,上面雕刻有康熙御笔天下第一福,把满满的皇家福气带回家。

如意福系列:

“如意”,顾名思义,如意如意,万事如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吉祥之物。据古史记载,如意远在东汉时就已有之。发展到清朝,更是成为宫廷所专属拥有的珍宝。在清朝古代皇帝登基之时,主管礼仪的大臣,必定要敬献一柄如意,以祝国泰民安,新政顺利。此皂型方案是如意与康熙御笔的“福”字结合而成。

满手福系列一:

以莲花座为基础原型,浮雕的表现手法表现康熙御笔的福字,手握大小适中,饱满,寓意满手福,把福气洗到自己以及家人身上。把满满的福气洗到自己及上。

五福临门:

五福临门盈万利,八方进财乐典隆。五福临门"五福"这个名词,原出于《书经》的《洪范》。第一福是"长寿"、第二福是"富贵"、第三福是"康宁"、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终"。五福合起来构成幸福美满的人生。

大艺术家袁熙坤《极地之急》雕塑作品

袁熙坤,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画家、雕塑家,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兼鉴定中心主任、中国雕塑学会顾问、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总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2005年当选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组委会主任。2010年,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环保艺术大师称号。

袁熙坤先生的雕塑作品《极地之急:北极熊》的缩小版,曾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制作成2009年年度“地球卫士奖”的奖杯。此次,我们得到袁熙坤先生的授权,将雕塑作品用手工皂微缩复制。

北京颐和园:

北京颐和园匾额皂型:

福寿康宁系列:

福寿双全系列:

梅兰芳大戏院京剧脸谱系列

以戏剧中生旦净末丑的五种脸谱纹样原型为基础设计的五款皂型方案,以人的面部为原型,表面用浮雕都雕塑手法表现其脸谱花纹,皂体颜色以白、红、黄、绿、粉来体现其各自特点。

世界狮子协会100年庆典(即中国狮子协会10周年)标志皂型艺术系列

国际狮子会(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于1917年由茂云钟士成立,是世界最大的服务组织。拥有46000个分会(服务队)及140万个会员。会员分布于世界209个国家和地区。总部设于美国。国际狮子会的英文名称是“LIONS”,其中“L”代表Liberty(自由),“I”代表Intelligerty (智慧),“O”代表Our (我们的),“N”代表Nation’s (民族的),“S”代表Safety (安全)。这几个字母连在一起就成为了“LIONS”,在英文的意思恰好是“狮子”的意思,于是大家便将该组织称为“狮子会”。其全称为“狮子俱乐部国际协会”。

国际狮子会一百周年标志:

运搬家创意系列

故宫紫禁城出版社皂型创意系列

紫禁城合符皂型艺术方案:

福寿漆盒系列:

水仙花、牡丹雕漆系列:

太极阴阳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