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文旅品牌企业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

发布时间:2018-05-21 16:2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一、综合实力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全资子公司凯撒旅行社,为中国领先的出境旅游服务商,旅游体验及服务中心282家,高端旅游产品超过10,000种,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服务逾100万人次出境旅游。旗下食品配餐业务拥有先进的技术工艺和创新理念,国内航食业务市场份额21%,是国内首家SKYTRAX五星航空食品提供商、中国铁路餐饮服务行业标准制订商。

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匠心创建出境游领先品牌

二、创新能力

游客的满意度来源于挖掘其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和增添深度的旅程体验。上市两年来,随着出境游市场结构发生变化,凯撒旅游也主动求新求变,大力推动出境游服务升级,以新、奇、特、高为思路,加大了创新型旅游产品的研发力度,既降低了库存的风险,也大幅提高了收益和客人满意度。

凯撒旅游门店

三、特色品牌

凯撒旅游持续布局发展体育旅游,倾力打造体育旅游大IP,旗下滑雪子品牌“滑遍天下”影响力持续扩大,结合产品研发优势,拥有世界杯、奥运会、欧洲、美洲的篮球、足球、高尔夫等多项国际赛事的观赛游和大型体育赛事参赛游的组织接待经验,连续四次成为奥运会官方接待机构,在全球高等级赛事票务商业化运作以及大型体育赛会相接待服务领域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同时,为中国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研究贡献,2017年发布了《出境体育旅游消费市场白皮书》。

凯撒旅游门店内景

五、创新模式典型经验

(一)重视产品研发和产品升级

凯撒旅游在产品研发与专业运作领域具备较强的原创性,大幅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逐步拓展线上与线下销售渠道,开创性地提出了二代、三代及四代旅游门店。

凯撒旅游食品业务着力打造航食企业核心产品,积极研发航空头等旅客服务项目,为高利润人群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积极开展地面业务,开发以高铁、会展、旅游团餐、净菜加工等地面配餐市场;铁餐企业开发信息化系统加强对铁路餐饮业务运营状况的管理和监控。

凯撒旅游介绍产品场景

(二)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

通过全球战略布局,凯撒旅游在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巴黎、伦敦、洛杉矶等地较早建立了旅游目的地接待公司,已与全球各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接待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凯撒旅游也是多家世界知名邮轮公司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

凯撒旅游还拥有丰富的航空资源,先后与国内、国际的80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连续多年被海南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集团(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芬兰航空、北欧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新加坡航空、泰国航空、加拿大航空、首都航空、以色列航空等航空公司授予最佳合作伙伴奖等。

凯撒旅游门店全景

凯撒旅游是业内为数不多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天津、杭州、西安、长春、哈尔滨、大连等多个城市实现自主送签,特别是可在欧美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使领馆备案并送签的旅行社之一,具有较强的签证竞争优势。

此外,凯撒旅游加大了境外旅游资源直采力度。

(三)加大信息技术研发力度

目前凯撒旅游已出资设立易启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出境游业务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平台。此外,凯撒旅游的信息化团队完成了对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管理系统的重大升级,大幅提升凯撒旅游在业务管理、业务延展和整合方面的能力,这对于公司全产业链的高效运营至关重要。

(四)成本管控,以管理促效益

凯撒旅游对采购、研发、销售、运作等业务环节进行了系统集成和升级,实施一体化精细管理模式,带来的直观效益明显,有效降低了人力及运营成本,平抑了汇率风险。在此基础上,其将对旅游全产业链及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体系研发投入加大,争夺市场优势资源,扩充上下游资源协调整合能力,优化自身特色,降低产品成本,提高行业的竞争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