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文旅品牌企业

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1 16:2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一、防川景区简介

珲春防川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是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距离珲春市区70公里。登上龙虎阁,三国风光尽收眼底。素有“雁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之美称。

二、主要景点

1.土字牌

土字牌

位于珲春南部敬信镇防川村中俄边界的起点处。

一眼望三国

一眼望三国

一眼望三国景点为防川景区内的主要景点,其观景台龙虎阁是景区内的主题建筑,开放于2012年,因景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虎石刻”命名为龙虎阁。龙虎阁总高64.8米,共12层。

张鼓峰

又名刀山,位于防川村北部1.5公里的中俄边界线上,图们江上溯20公里的东岸,海拔152米,山顶分水岭为中俄分界线,是防川北部主要山峰,山林别致,山顶平坦,便于眺望,因日俄之间的“张鼓峰战役”而闻名。

沙丘公园

位于敬信湿地张鼓峰南坡,由沙丘和张鼓湖组成,总面积61公顷,因海水倒灌聚集而成。错落的丘梁沿图们江东南绵延而卧,掩映在一片青山绿水之中,堪称绿地奇观,素有“绿洲沙漠”的美誉。

莲花湖

位于防川村沙草峰东南,水面面积为48万平方米,东西宽480米,南北最长处可达1000米,潭水清澈。每年七月下旬到九月初时节天然生长出满池的荷花。清末诗人韩文泉有佳句“幽谷如临君子国,深山得睹美人仙”盛赞此景。

防川村

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处,距珲春市区60公里,被誉为“东方第一村”,所辖总面积14平方公里,海拔仅5米,是吉林省海拔最低的地方,是珲春市单一民族(朝鲜族)的村落,有“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之称。

洋馆坪大堤

被誉为“天下第一堤”,坐落在敬信通往防川的公路上。历史上的防川有如一块“飞地”,一直孤悬“海外”,防川与内地之间有两处“地峡”,最窄的洋馆坪段于1957年被图们江水冲断,因此,当地百姓曾长期借走俄境出入防川。

龙虎石刻

龙虎石刻

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珲春市沿河街龙源公园北侧车大人沟河南岸。东距车大人沟河新安桥约50米,南距龙源公园东门大约50米。石刻“龙虎”二字为清末金石学家吴大徵所书。

吴大澂雕像

三、节庆活动

珲春是“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从2009年开始连续举办观日出迎新年活动,通过开展这一节庆活动,推动“旅游+”战略深入实施,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完善珲春冬季旅游产品体系,持续打造冬季特色旅游节庆品牌。

东北虎生态体验馆

新年祈福节是珲春市举办的贺年节庆活动,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成功策划了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龙虎阁新年祈福、中俄朝三国祈福等一批有创意、有规模、有影响、有活力的旅游主题活动,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和媒体的广泛认可。

边防文化展览馆

2010年起,珲春市连续6年和俄罗斯、朝鲜共同举办以“动感图们江、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珲春市逐渐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和国内各地游客喜迎新年的重要旅游城市。新年祈福节活动不仅扩大了珲春市“21世纪第一缕阳光首照地”品牌效应,而且影响和带动了毗邻国家参与“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区”开发建设的热情,真正实现了多国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