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最美村镇

山西省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

发布时间:2018-05-21 16:2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大寨景区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景区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是山西省著名特色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

图说:大寨全景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寨是我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内涵的大寨精神,受到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充分肯定,在大寨留下了历史的足迹;众多的领导、将领,社会名流及五大洲政坛要人曾到大寨参观访问,七沟八梁一面坡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身影;134个国家2.5万多名外宾登上了虎头山,全国有1000余万人次到大寨参观、学习;改革开放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莅临大寨指导工作;特殊的文化沾润使大寨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松柏葱郁、绿意盎然的自然生态又使大寨具有迷人的特色魅力,大寨作为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名扬全国。

图说:大寨梯田

大寨是华夏农业文明的佳作名篇。首战白驼沟、三战狼窝掌、奋力战洪灾、三不要三不少,搬山填沟造平原,科学种田等至今脍炙人口,留下史迹斑斑。陈永贵故居、陈永贵墓地、郭沫若诗魂碑、叶帅吟诗地、周总理三访大寨纪念亭、大寨展览馆、大寨文化展示馆、名人陈列馆、军民池、大柳树等,以特色为主线的众多景点,构成了旖旎动人的岁月精神画卷,令人流连忘返。

图说:虎头山

新时期的大寨,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村民富裕、新一轮发展又铸辉煌。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通讯畅达、设施完善、热情好客的大寨人竭诚欢迎国内外宾朋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