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专题报道

首页>关于峰会

2018“锦绣中国”活动征集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21 13:1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洋

1、征集对象及材料提交要求:

全国各优秀地区和企事业单位通过有关部门推荐、自荐、组委会寻找等方式报名参与。参与材料需涉及相关单位在文化传承与旅游创新方面的情况概述及发展管理规划报告,自然,人文、社会、生态等文旅品牌建设内容(5000字左右),配合提供照片15-20张,还包括所获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相关权威机构颁发的认证及荣誉等内容,并汇总相关材料进行递交,该材料将由组委会复审后进入评审流程。

2、评议流程:

第一阶段前期分析:前期通过各地方政府年度工作报告、新闻资讯,以及中央级重点媒体新闻报道,汇总该地区文化发展和旅游建设的相关资料,进行筛选,初步确认入围名单。

第二阶段自主申报:在申报期内接受目的地市、县、镇、村、景区,企业围绕区域资源、创新创意、绿色生态、文化底蕴、智慧旅游、休闲风尚、配套服务、管理机制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具体介绍,并在活动官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大众和主流媒体监督。

第三阶段专家比对:对各参与单位提交的综述材料由专家组进行分析比对,同时给出专家评审初步意见。

第四阶段公示票选:在公示期间,对入围单位的“大众关注度”进行统计分析。

①.以近年国家相关部门评定的荣誉称号为参考;

②.以大众对当地旅游资源与旅游品质满意程度为标准;

③.以社会舆论、媒体监督为基础的正面形象报道为参考;

④.以专家的推荐介绍为参考意见进行综合审议;

⑤.以各地提供的综合材料为客观基本标准。

第五阶段舆情监测:申报单位在为期15日的网上公示期内,如发生重大负面影响事件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第六阶段综合评定:经网络投票及公示、专家建言、大众关注、媒体监测等环节比对后,最终产生2018“锦绣中国”活动。

2018“锦绣中国”活动将吹起“美丽中国”的响亮号角,聚焦中国特色,传播中国文化、引领旅游风尚,打造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新指南,成为大众出行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