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智能运动蓝牙耳机评测 佛系青年也无法抗拒

发布时间: 2018-02-02 15:08:49 |来源:环球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随后便会进入蓝牙耳机与手机配对的界面。先长按线控顶端的圆形红色“连接”按钮3秒,听到非常正式的女声提醒后耳机打开。随后打开手机蓝牙,搜索蓝牙耳机进行配对。

配对成功后点击页面底端的开始配对,耳机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随后可以按照新手教程了解耳机的各项功能。

目前来看,腾讯叮当可以完成常用的运动操作和查询操作,例如开始跑步、停止跑步,查询心率,查询营养成分等等。语音输入指令后,腾讯叮当通过识别,会同步在手机屏幕进行显示,然后直接操作语音指令,如果是一些心率的查询项,除了会有语音播报之外,还会在手机屏幕上进行显示。

而与智能音箱相同,接入腾讯叮当的咕咚×1 more iBFree 2智能运动蓝牙耳机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操作来下达相关指令,做到解放双手,更便于运动中的各项操作。即使你在做高难度的瑜伽过程中,也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查询心率、消耗的卡路里等。

小编悄悄去问了相关技术人员,耳机是如何实现心率监控的?原来是通过红外扫描外耳处的血液流动速度、计算出心率,由此获知即时运动状态。高科技的是当心率过高时,耳机可以通过叮当助手发出语音预警。

而通过相同的技术手段,也实现了音乐播放自动暂停的功能:通过红外扫描侦测心跳,佩戴时播放音乐,取下时即时暂停。小编对此只想说:有了技术,世界真美好。

另外耳机自带4G的本地音乐存储空间,可自行传输喜爱的音乐到耳机自带的存储芯片中。这样的好处是,即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只要带着耳机就可以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是有声小说,只是无法选择曲目罢了。

根据官方数据,蓝牙连接后耳机可待机70小时,当充满电后,可支持通话约6小时,蓝牙音乐播放约5 小时,本地音乐播放8小时。小编的耳机在中等电量的情况下,待机7个小时,使用了2个小时左右,耳机电量耗尽,这一时间已经能够满足日常运动所需了。

小编指路:

咕咚×1 more iBFree 2智能运动蓝牙耳机红色的配色十分适合用作节日礼物,同时佩戴感十分舒适、稳固,适合运动时佩戴,也没有过于紧致的感觉,不会影响运动中的使用体验。在音质上虽然无法赶超专业的耳机品牌,但是对于日常使用、尤其是在运动时使用已经足够。

此次耳机主打的智能语音助手功能,能够方便用户在运动中通过说话来替代双手的指示性操作,是“懒人”也是健身一族的福音。耳机自带的存储功能十分实用,至少不用担心没有网络的时候运动起来会十分枯燥了,另外也可以当做应急移动存储设备使用,谁能想到也许什么时候就需要个存储设备来存储个文件呢。

此次小编拿到的是工程机,还有一些小小的瑕疵:耳机在语音指令功能方便还不够丰富,至少没有智能音箱的功能强大(有朋友说是小编太懒了,做什么都不想动手),并且有时会遇到扭转颈部时歌曲自动暂停或播放的情况(莫非和小编的心跳有关系?)。

小编表示,如果你是健身一族或是“懒人”一族,希望动动嘴就能把控运动节奏或者完成一些基础性的功能,可以考虑选择这款耳机;如果你是希望给朋友送个生日、节日礼物,也可以考虑这款耳机;而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希望能够获得极致的音乐体验,小编觉得还是去买专业音乐耳机吧,毕竟咕咚×1 more iBFree 2智能运动蓝牙耳机的重点还是在运动和智能上。

目前,咕咚已经携手万魔声学、腾讯、京东共同开启“咕咚×1MORE智能蓝牙心率运动耳机”的众筹项目,众筹价格为399元,有预算的朋友们可以开始考虑入手啦。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