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省平乡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41:0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五、健全机制,进一步强化美丽乡村建设保障

(一)加强政策引导。我们制定了《平乡县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意见》和美丽乡村创建先进乡镇、精品村的考核验收标准及资金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把美丽乡村创建纳入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新农村建设考核,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几年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的资金大幅增加,累计达到4000多万元。

(二)抓好资源整合。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美丽乡村建设制度,由联系领导牵头开展组团式指导服务,推动资金和项目整合。市县两级村庄整治办公室积极发挥作用,协调职能部门参与建设美丽乡村,重点做好村级“一事一议”、农房改造、新农村电气化等建设与精品村打造的结合,形成集成效应。深化农村金融创新,加大金融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力度。

(三)积极营造氛围。在县广播电台、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滏漳河畔等主流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和推行好机制、好制度,充分听取农民群众意见,既让群众知晓、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又确保项目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进学校、进家庭,在农户中广泛开展“美丽农户”、“美丽之家”等评选活动,通过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我管理,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保洁意识。现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性高涨,形成了“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