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转型年轻化 背后暴露行业困境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28:37 |来源:新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据德意志银行此前在意大利咨询公司Pambianco主办的时尚奢侈品峰会Fashion & Luxury Summit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奢侈品行业2017年总营收预计将达到2500亿欧元。其中,千禧一代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客群,占奢侈品消费者总数的27%,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33%……

而面对着受众群体的转化,确实,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国际大牌最新的动作就是品牌年轻化,他们都将发展的目光放在了更加难以捉摸的千禧一代身上。

而蒂芙尼(Tiffany)的转变便十分抢眼。许多人对Tiffany的最初认识,应该是那个绑着白色缎带的TiffanyBlue蓝小方盒,十分具有辨识度。而这个有着180年悠久历史的美国高端珠宝公司开始打造崭新形象,这个奢侈品牌为了拉拢年轻消费者,营造品牌生活方式,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和调整。

去年11月10日,蒂芙尼开了全球首家咖啡店,名为Blue Box Café,位于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4楼,首日开业门外就大排长龙。此外,蒂芙尼还玩起了社交营销,“买个毛线”,“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等话题热度也是居高不下。

而电商平台的巨大流量和年轻客群吸引着越来越多品牌重视这一渠道。近期,流量平台微信在新版本中推出了官方精品店功能,消费者通过点击微信发现中的搜一搜功能得知,输入品牌名称就可以获得品牌官方精品店的推送。目前已开通精品店功能的品牌有Gucci古驰、Lancome兰蔻、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NIKE耐克、Starbucks星巴克、Swarovski施华洛世奇、Tiffany蒂芙尼和ZARA等,涉及体育、时尚、奢侈品多个领域。

为了接触更多的年轻人,奢侈品牌纷纷选择年轻明星作为代言人或品牌大使,也有百年历史的奢侈品牌突然选择更“接地气”的社交媒体红人作为代言人,这样的反差更显现出奢侈品牌的担忧。

而这一系列的现象背后,都在影射这些奢侈品大牌的艰难处境,为了让品牌年轻化,奢侈品大牌不但要放下身段与电商合作,甚至还要改变自身的风格。和相比于奢侈品的“委屈求全”,化妆品、咖啡、食品等行业的现状则好了很多。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