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短视频总使用时长超过综合资讯

时间:2018-07-19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魏蔚

短视频的用户时长逆势增长。根据QuestMoboile 7月19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8年6月,短视频总使用时长占比8.8%,同比增长3倍,超过综合资讯成为第三大热门行业,虽然即时通讯和在线视频的使用时长仍然排名第一、第二,但是时长占比均呈下降趋势,其中即时通讯在一年间从36%下降到30.2%,在线视频从10.9%跌至9.2%。

报告显示,2018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规模缓慢增至11亿,2018年上半年仅增长2000万,国内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增幅继续收窄,但黑马产品的爆发力更强,仅用数月甚至更短时间就已追上“前辈”几年才达到的规模。

根据QuestMoboile数据,旅行青蛙半个月的时间达到4000万日活跃用户规模,抖音日活跃用户规模从4000万增长到1亿仅用时两个月。

按行业来看,短视频的表现亮眼,2018年6月,短视频用户总使用时长7267亿分钟,与同期在线视频7617亿分钟的规模相当,不过短视频使用时长较2017年6月增长471.1%,而在线视频的同比增长率仅9.1%。

细化到具体的App,抖音的用户规模增速在DAU(日活跃用户规模)1000万以上的App中排名第一。2018年6月,抖音DAU 1.26亿,自2018年1月的复合增长率为29.7%,该数据较排名第二的58同城高出15.8个百分点。

短视频行业的竞争也愈加激烈。报告显示,在月活跃用户规模维度,2018年6月快手、抖音和西瓜视频为行业前三名,分别为2.31亿、2.07亿和1.08亿。在今日头条系3款产品的围剿下,快手DAU仍稳定在亿级以上,微视也迅速崛起,日活达到近500万仅用了3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服装行业唯一!波司登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时间:2018-07-19来源:中国网
此次波司登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是对其专业品质、匠心精神和国际地位的肯定。从1976年创立至今,波司登专注羽绒服42年,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国,赢得全球超2亿人次选择。
庐阳区556项服务事项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
时间:2018-07-19来源:中国网
近日,庐阳区通过建立“三端一体”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全区55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