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一区一策” 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

时间:2024-03-29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戴光洲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和充电设施建设,霍山县近日开展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并在调查摸排基础上,通过“一区一策”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霍山县成立以县委常委、副县长秦国伟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组,制定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由县城管局会同消防、发改、规划、应急、住建、财政、市监、水务、乡镇社区、业委会与物业企业等各方力量,采用“政府补助+市场运营+部门联合”模式,通过“一区一策”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霍山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政策扶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试点推广、有序推进”的思路,招引优质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安装企业投资,同步推进充电桩安装和车棚建设,实施安装、维保、管理、运营、服务一条龙。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建设充电桩836处,新增充电端口17396个,建设停车棚长度18323米。在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基本完成安装工作。

目前,霍山县已选聘两家具有相应资质的优质企业,启动小区安装充电桩项目建设。现已在南岳花都、名邦公馆、和顺花苑B区和C区等小区先行安装。新安装的充电桩配备有充电过热保护装置、过压过载防水保护装置以及半封闭式停车棚,每个充电桩可以覆盖周边20至30个车位,基本能满足小区车主的充电和停车需求。此外,霍山县还将开展僵尸电动自行车的清理和停放整治行动。(文:戴光洲   来源:霍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