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下符桥镇:落实药费补助 关爱精神残疾人

时间:2024-03-29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杨晓琼

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一项惠残民生工程,为保障困难残疾人权益,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日前,霍山县下符桥镇残联进一步改作风、办实事,扎实做好2024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摸底、申报工作,将该项惠残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精准服务。由镇残联牵头,严格依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系统,细化镇、村两级掌握基本信息,要求各村利用宣传栏、微信及QQ平台、电话、上门宣传等形式,对精神药费补助这项民生工程进行全面宣传,让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了解政策内容、补助申报条件,动员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主动申报。

image.png

主动作为,系统摸排。镇残联以持证精神残疾人信息数据为基础,组织人员对全镇精神残疾对象开展全面排查,掌握常年服药的对象,对自然死亡对象进行增减。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对象,由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主动与其家庭对接,指导帮助其填写申报表、收集当年药费支出票据等资料,协助申报药费补助项目。

image.png

协助落实,严格把关。通过摸排,全镇共筛查64人,受理申请64人,审核上报64人。按照精准康复服务要求,镇残联将及时完成精准康复系统登记,并通过惠民一卡通系统为每位精神病药补对象打卡发放1000元的药费补助,切实让精神残疾人享受到政策红利。该项工程的实施,切实帮助了困难精神残疾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让广大精神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民生工程的温暖。(文:杨晓琼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