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桃源河水库大坝封顶落成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周宏斌 童玉丰 雷威

3月26日上午,桃源河水库大坝顺利封顶落成。

桃源河水库大坝位于霍山县诸佛庵镇境内,在东淠河上游左支深水河中上游,属淮河流域。水库以防洪为主,兼有供水、生态灌溉、旅游等综合功能。控制流域面积为43.6平方公里,总库容907万m³。水库设计洪水标准取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500年一遇,总投资约5.4亿元。计划2024年6月完成桃源河水库工程的建设工作。

作为霍山县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桃源河水库的落成,为下一步下闸蓄水及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水库投入使用后,将给诸佛庵镇及下游地区提供更加丰富和稳定的水资源,也将为区域旅游业增添新的亮点,成为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