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罗文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杨润东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深入黑石渡镇、与儿街镇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副县长李文龙陪同调研。

罗文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了油菜田间管理和水稻秧苗培育情况,了解了我县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储备、粮食作物播种面积、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


罗文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首战”,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要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抓,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健全农民收益保障机制,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罗文要求,要大力推广集中育秧技术,提高早稻集中育秧水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先头战,推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要强化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保供,畅通农资流通网络,加强农资质量和价格管理,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需要。要密切关注苗情和墒情变化,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全力快干。要因地制宜,有前瞻性的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要注重培育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做大做强做长农业产业链,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