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与儿街镇:小茶叶成为乡村振兴致富叶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纪慧

春回大地,新茶吐绿。3月26日,霍山县与儿街镇凡尘部落基地里一派繁忙。100多名来自北京和生康养中心的康养人员腰挎竹篓,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茶园中,体验茶园风情,畅享采茶乐趣。很多游客第一次体验采茶,显得十分高兴。茶园里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开心地放声高歌。他们兴奋地说,下次还要带亲朋好友来一起体验。采摘结束,游客们又回到接待大厅,品一口新茶、深吸一口氧气,口中是清爽的茶水、鼻中是浓浓的茶香,游客称赞声不断,有的还要带一捧新茶回家。

据悉,凡冲茶海总面积1200余亩,围绕茶生态、茶旅游、茶体验,打造“凡冲湾”景区品牌,致力于打造户外拓展、研学旅游、采摘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体验项目,设有大锅灶、网红小火车、真人CS、水上游乐等设施,开发休闲观光、茶叶研学、体验式拓展、品尝地方土菜等旅游活动,是一个集自然风光、文化体验、研学旅行和户外活动于一体的农旅文化综合项目。2023年,凡冲茶园迎来四方游客近9万人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0多万元。预计2024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将翻一番。

下一步,与儿街镇将积极发挥生态优势,充分利用境内丰富农文旅资源,通过深度挖掘“农文旅经济”,进一步放大“五大黄金”产业质效,持续推动乡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激活乡村内生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质生产力。(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