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 “妇联+法院”联动促调解

时间:2024-03-26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夏小芹

为进一步强化妇联干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家事调解工作能力,3月25日上午,霍山县妇联联合县法院组织了一次离婚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各乡镇妇联主席、村妇联干部代表、县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妇联干部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县法院圆桌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家风文化墙和少年审判法庭等场所,了解了法院在化解各类家庭纠纷矛盾、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image.png

随后,妇联干部们进入法庭旁听一起家事纠纷案件庭审。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及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向旁听的妇联干部们宣讲了家事纠纷类型、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相关规定、群众申请诉讼立案程序以及法院处理程序等内容。

image.png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对妇联干部一次特殊的法治培训,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审判工作流程,近距离体验了法庭的庄重、严肃,零距离感受了司法的权威公正,增强了她们在平时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妇联干部的法治观念。

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深化与法院、检察院等单位联动协作机制,通过案例讲解、旁听民事案件、艺术化宣讲、普法微课堂等方式把法律知识传授给妇联干部,指导基层维权干部运用法律手段,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助力平安霍山建设。(文:夏小芹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