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文峰社区:“治理学院”促基层共建共享

时间:2024-03-25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广伟、周舒维

为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护群众生命和健康,3月21日下午,霍山县衡山镇文峰社区治理学院202401期课程培训开班,邀请了霍山县红十字会的专业救护人员为参训对象进行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各小区(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员和网格员参加培训,现场还有闻讯赶来的居民加入其中。

培训课程中设置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意外事故和突发疾病虚拟场景,救护人员针对不同场景采取对应的应急救护措施,如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止血等。救护人员通过实操演示讲授理论,让参训学员快速掌握技能,并争相参与实操训练,现场氛围热烈。

“以前学过,以为自己已经会了,通过再次实操训练,才发现自己有些操作不规范...这期培训课程干货满满,收获很大啊!”来自物业公司的保安队长吴师傅激动的说道。

image.png

据悉,该社区在2023年4月成立了全市首个以社区为单位的“社区治理学院”,通过链接专业的社会资源,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小区治理主力军进行培训,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方针、社会事务中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居民自治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9场次,参训人员1000余人次,实现社区治理的良性循环。更多的居民走进社区治理学院,从“旁观者”转变为“治理者”,基层治理力量不断壮大,治理能力也在交流互鉴的过程中得到提升。

image.png

近年来,该社区在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和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学院,让社区教育、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文:广伟、周舒维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